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得利特详细介绍硫氮测定仪测试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4
核心提示:硫氮测定仪是国内一款的硫、氮一体化分析仪器,广泛应用于检测液体、固体或气体样品中的硫、氮含量。 仪器有以下主要特征:两个检测系统(氮检测系统,硫检测系统);......
  硫氮测定仪是国内一款的硫、氮一体化分析仪器,广泛应用于检测液体、固体或气体样品中的硫、氮含量。
 
  仪器有以下主要特征:两个检测系统(氮检测系统,硫检测系统);基于Windows XP的操作软件系统;计算机控制的数据采集、处理、贮存系统等等。
 
  当样品被引入高温裂解炉后,发生氧化反应,其反应过程如(1)式所示。
 
    R-N + R-S + O2 ————> CO2 + H2O + NO + SO2 +MOX
 
  在超过1000℃的高温下,样品被完全气化并发生氧化裂解,反应生成物包括CO2,H2O,·NO,SO2,以及其它氧化产物(以下用MOX表示)。样品中的氮化物定量地转化为·NO,硫化物定量地转化为SO2 。反应气由载气携带,经过干燥装置脱去其中的水份,进入反应室。
 
   NO + O3 ————> NO2* + O2————> NO2+hγ
 
  由(2)式可知,·NO在反应室内与来自臭氧发生器的O3气体发生反应,转化为激发态的NO2*。当激发态的NO2*跃迁到基态时发射出光电子,光信号由光电倍增管按特定波长检测。由于这种化学发光的强度与原样品中的总氮含量成正比,所以通过测定化学发光的强度来测定样品中的总氮含量。用此方法只能检测到化合态的总氮含量,而大气中的氮,即双原子氮(N2)不能被检测。
 
    SO2 + hγ,————> SO2*————> SO2 + hγ,,
 
  SO2在特定波长的紫外线照射下,转化为激发态的SO2*。由(3)式可知,当激发态的SO2*跃迁到基态时发射出光电子,光信号由光电倍增管按特定的波长进行检测。由于这种荧光发射的强度与原样品中的总硫含量成正比,所以通过测定荧光发射的强度来测定样品中的总硫含量。
 
  使用该仪器对样品进行分析时,首先用硫/氮的标准样作出相应的标准曲线。调用此曲线,就可得出未知样品的硫/氮浓度。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