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旋转式压片机的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9
核心提示:【仪器网 维修保养】压片机是制药工业及其他相关领域片剂工艺研究中经常用到的仪器之一,主要用途是自动连续将颗粒状物压制成直径不大于13mm的圆形片状物,而旋转式......
  【仪器网 维修保养】压片机是制药工业及其他相关领域片剂工艺研究中经常用到的仪器之一,主要用途是自动连续将颗粒状物压制成直径不大于13mm的圆形片状物,而旋转式压片机则是其中一类常见的压片机。和大多数设备一样,旋转压片机在使用过程中也可能出现故障,一般来说这类故障集中在机械部分与电气部分,今天,小编就旋转压片机的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向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
 
  常见故障一:压轮磨损
 
  压轮部分是旋转式压片机调节药片压力的装置,一般由上压轮与下压轮组成。正常使用是,压轮的磨损是很难避免的,而磨损严重的压轮可能会使冲杆尾部受到的阻力变大,影响设备工作,因此压轮磨损后应及时更换。
 
  常见故障二:手轮调节无反应或者调节效果不明显
 
  手轮调节无法正常发挥作用一般是因为螺丝松动或者调节涡轮被卡导致的,因此故障发生时应该对调节涡轮及手轮进行必要的检查,根据实际故障采取上紧螺丝或者添加轮滑油的操作。
 
  常见故障三:冲杆不能正常工作
 
  冲杆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可能是导轨故障造成的,而具体来说可能是导轨发生了磨损或者导轨组件产生了松动,在长时间连续工作的情况下,这种问题有时候是很难避免的。遇到此类情况时,应该先检查导轨情况,确认问题发生的具体原因,如果是导轨磨损严重或者损坏的原因,那么应该及时更换零件。
 
  常见故障四:开机停机
 
  开机停机的原因应该是过载保护导致的,降低压力重新启动即可。
 
  常见故障五:线路问题
 
  线路问题包括按键失灵、面板不显示、报警灯无法正常工作、轴流风机损坏等等,遇到这类问题需要对线路进行检查维护,一般推荐寻找专业的维修人员来进行操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