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一种啤酒肠的制作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2
核心提示:啤酒肠将啤酒作为铺料之一融入到香肠制作工艺当中,提供特殊风味,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和不同风味的需求,符合当今市场的个性化、时尚化的潮流。
   啤酒肠将啤酒作为铺料之一融入到香肠制作工艺当中,提供特殊风味,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和不同风味的需求,符合当今市场的个性化、时尚化的潮流。
 
  配料配方
 
  斩拌料:RII牛肉35kg,冰水10kg,食盐0.9kg,复合磷酸盐0.195g,异抗坏血酸钠115g,葡萄糖120g,亚硝酸钠1lg;
 
  搅拌料:RII牛肉(用φ8mm孔板绞制的)15kg、SV肉40kg和KUHI肉55kg,食盐2.2kg,大豆蛋白0.8kg,白胡椒粉0.33kg,豆蔻粉0.11kg,胡荽子粉0.055kg,苋蒿粉0.21kg,芥末籽粉1.1kg,啤酒2.4kg,冰水28.5kg。
 
  工艺流程及要点
 
  原料预处理→斩拌→搅拌、混合→灌装→冲洗→干燥→烟熏→蒸煮→冷却。
 
  (1)原料预处理。大块去除筋腱的精瘦牛肉(冰鲜或冻态),可见脂肪低于5%(称RII肉),解冻后分别用φ2mm和φ8mm孔板绞制各适量,备用;含脂肪约60%的猪腹肋肉(称SV肉),要求无皮无软骨,用φ8mm孔板绞制,备用;母牛或乳牛后上腿和肩部精选瘦肉(称KUHI肉),无可见脂肪和筋腱,解冻后用φ8mm孔板绞制.备用。
 
  (2)配置斩拌料。RII肉(用φ2mm孔板绞制)35kg,冰水10kg,食盐0.9kg,复合磷酸盐0.195g,异抗坏血酸钠115g,葡萄糖120g,亚硝酸钠11g。
 
  (3)斩拌。把用φ2mm孔板绞制的RII肉投入斩拌机中,并加入配方量的食盐与辅助斩拌剂,低速斩拌至稍具接着性:加入配方量一半的冰水,高速斩拌至呈均匀黏稠状,再加入剩余的冰水和调味料,斩拌至均匀.然后再真空状态下低速稍加斩拌呈肉糜,出料,备用。
 
  (4)搅拌、混合。将(1)中准备好的RII肉(用φ8mm孔板绞制的)15kg、SV肉40kg和KUHI肉55kg投入搅拌机中,依次加人各调味料:食盐2.2kg,白胡椒粉0.33kg,豆蔻粉0.1lkg,胡荽子粉0.055kg,苋蒿粉0.21kg,芥末籽粉1.1kg,啤酒2.4kg,冰水28.5kg,大豆蛋白粉0.8kg。朝同一个方向先低速搅拌至原料混合均匀,再用高速搅拌至有接着性,然后与(3)中斩拌好的肉糜搅拌均匀,出料备用。
 
  (5)灌装。用灌肠机灌装,用φ18mm肠衣。
 
  (6)干燥。50℃条件下,烘烤15~20min。
 
  (7)烟熏。65℃条件下,烟熏45min。
 
  (8)蒸煮。78℃条件下,蒸煮25min。
 
  (9)冷却。在冷却间或自然冷却。
 
  (10)包装。复合蒸煮袋真空定量包装。
 
  (11)速冻。冷却后置于-23℃以下条件,速冻至中心温度-18℃以下。
 
  (12)成品。冷冻储存-18℃条件下。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