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旋转蒸发仪的保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7
核心提示:【仪器网 维修保养】蒸发分离是一种常规的实验操作,对有机化学提纯有很多的帮助,而提到有机化学,旋转蒸发仪自然就自然少不了名字。旋转蒸发仪是一种常见的实验室仪器......
  【仪器网 维修保养】蒸发分离是一种常规的实验操作,对有机化学提纯有很多的帮助,而提到有机化学,旋转蒸发仪自然就自然少不了名字。旋转蒸发仪是一种常见的实验室仪器,主要用于减压条件下连续蒸馏易挥发性溶剂,其工作原理是在适合速度恒速旋转增大蒸发面积。由于为了确保设备能实现恒速旋转,旋转蒸发仪仪器的状况好坏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因此,学会保养旋转蒸发仪对于相关实验的进行有很大的帮助。
 
  旋转蒸发仪的保养并不算难,但是需要操作者仔细、细心。具体来说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条:
 
  一、使用前的检查工作。使用旋转蒸发仪前,应仔细的检查玻璃瓶的完好情况,确保玻璃瓶没有破损,各接口吻合,并且过程中要注意轻拿轻放。
 
  二、安装时的注意工作。安装设备时,应保证接口处的清洁,可以使用软布擦拭各接口后,涂抹少许真空脂,安装各个部件时注意接口不可拧得太紧,此外,长期不使用时也要注意定期松动活络接口,防止长期紧锁导致连接器咬死。
 
  三、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先开电源开关,然后让机器由慢到快运转,停机时要使机器处于停止状态,再关开关;各处的聚四氟开关不能过力拧紧,容易损坏玻璃。
 
  四、使用后的工作。每次使用完毕需保持仪器清洁,使用后要用软布擦净留在机器表面的各种油迹,污渍;停机后拧松各聚四氟开关,避免聚四氟活塞变形。
 
  五、其他注意事项。避免电机进水,避免灰尘进入仪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