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魏氏熏鸡的加工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食品研发与生产
核心提示:当前位置: 正文魏氏熏鸡的加工技术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食品研发与生产 浏览次数:677核心提示: 聊城熏鸡又叫魏氏熏鸡、铁公鸡,是山......
  聊城熏鸡又叫魏氏熏鸡、铁公鸡,是山东聊城的三大特产之一。此熏鸡形美、肉嫩、骨酥,色鲜味美,柔中带韧,香而不腻,入口余香深长独特,可下酒,又可佐茶。古往今来,过往聊城的商贾旅客无不争相购买。
 
  聊城熏鸡是由聊城北关魏家扒鸡店的魏永泰于清嘉庆十五年(1810年)创制的,故又称魏氏熏鸡。
 
  材料:
 
  肥嫩公鸡5只、鲜姜50克、砂仁10克、肉蔻10克、鸡油50克、白芷10克、桂皮10克、丁香10克、糖色30克、食盐50克、茴香5克、八角15克、植物油1500克
 
  做法:
 
  1.将公鸡宰杀煺毛除去嗉袋、内脏洗净,放入清水中烫泡一下捞出,控 净水分晾干。盘窝成型后抹上颜色。把肉寇拍烂,桂皮掰幵,姜整块拍碎。
 
  2.油锅烧至八九成热时,下入抹好糖色的鸡,炸至皮呈深红色时捞出, 控净油。
 
  3.把各种香料和姜块一起下入清水锅并放入所有调料,烧沸后把炸好的 鸡逐个放入煮锅内,旺火煮30分钟,停火焖两小时出锅,控净汤汁。
 
  4.熏锅下部放松、柏、枣木锯未,点燃后上部放熏鸡架铁网,然后把煮 好的鸡摆放在架网上,上盖一层席做原熏锅盖,以保温、出烟、出气、开始 1小时翻一次,后半小时翻一次,熏5小时即好。出锅后,逐个表面抹上鸡 油即成。
 
  注意事项:
 
  1.先檫干鸡身上的水,再抹糖色,并要抹匀。
 
  2.熏时勤翻鸡身,要求色泽均匀。
 
  3.食时蒸热然后撕成丝,酒饭皆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