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场强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0
核心提示:【仪器网 使用手册】场强仪是测量场强的仪器,主要由电平表和天线组成。场强仪的量值是 V/m作单位,里面有长度单位m。从原理上说电平表(或电压表)它量度的电压值......
  【仪器网 使用手册】场强仪是测量场强的仪器,主要由电平表和天线组成。场强仪的量值是μV/m作单位,里面有长度单位m。从原理上说电平表(或电压表)它量度的电压值是在仪表的输入端口,而场强仪所量度的电压(或电势)是天线在空中某一点感应的电压。
 
  操作方法:
 
  一、准备工作
 
  1、若仪器长时间未用(超过三个月)应先对仪器蓄电池放电,按下仪器电源开关打开仪器的电视监视器1至2个小时就可作到完全放电。
 
  2、放电完后关闭仪器电源开关对蓄电池充电,以便在野外无交流电源的环境下使用,充电时间为10-14小时,充电完毕后要停止充电,拔下交流电源插头。
 
  3、检查交流电源线、转接头等是否完备。
 
  4、带好接线盘和记录工具,做好数据记录。
 
  二、场强测量
 
  1、按使用说明书介绍的方法把要测量的频率或频道预先设置好。
 
  2、读数:置仪器于场强指示状态,调整相应频段,即指示出相应场强值。
 
  注意事项:
 
  1、正确连接电缆,连接电缆不宜过长。如果必须使用长电缆不可时,则必须在仪表的读数上加上电缆的损耗,尤其是高频段。
 
  2、注意使用温度,仪器不可在温度过高或过低的环境下使用,否则读数误差将会大大超过技术指标的范围。
 
  3、用场强仪要经常移动,注意不要碰撞以免损坏仪器。
 
  4、测量时先按下仪器的电源开关,预热5分钟以确保测量准确度。
 
  5、长时间不用时应将蓄电池的电放净。
 
  6、仪器需定期进行计量或与经专门计量过的场强仪进行对比校验,以免不准确而得出误判。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