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光照培养箱的使用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3
核心提示:光照培养箱是植物学实验的常用设备,通过控制光照和温度调控植物的生长发育、形态建成、光合作用等,为后续的研究提供合适的样品。光照培养箱的工作原理简单,利用微电脑......
  光照培养箱是植物学实验的常用设备,通过控制光照和温度调控植物的生长发育、形态建成、光合作用等,为后续的研究提供合适的样品。光照培养箱的工作原理简单,利用微电脑控制器与温度传感器控制加热器或制冷压缩机工作,保持箱内温度。通过控制面板直接设置光照度。
 
  光照培养箱的使用方法也同样简单。接通电源,打开开关之后只需要直接设定温度、湿度和光照时间即可。在使用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培养箱在搬运中,禁止倒置及大于45度的平放。
 
  (2)箱内不需要照明时,应将照明置于“关”,以免影响上层温度,同时延长灯
 
  管使用寿命。
 
  (3)本机装有两组保险丝,运行中若发生故障,请先切断电源,检查保险丝是否完好,再检查其他部位。
 
  (4)当设备不用时,应保持箱内干燥,并切断电源。
 
  (5)为确保箱内温度均匀,实验时箱内物品不宜摆放太密切,勿挡住风道,以利于箱内气体循环。
 
  (6)培养箱要放置在阴凉、干燥、通风良好、远离热源和日晒的地方。放置平稳,以防震动发生噪音。
 
  (7)培养箱制冷工作时,不宜使箱内温度与环境温度之差大于25℃。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