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微机量热仪的工作原理及系统安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7
核心提示:全自动量热仪主要由恒温式量热系统及微机量热控制软件等部分组成,是一种由计算机软件控制,并能进行对其数据处理的多功能、自动化热量测量仪器。该仪器具有测量精度高、......
  全自动量热仪主要由恒温式量热系统及微机量热控制软件等部分组成,是一种由计算机软件控制,并能进行对其数据处理的多功能、自动化热量测量仪器。该仪器具有测量精度高、操作简便、使用可靠等特点,主要用于煤炭、石油、化工、食品、木材等可燃物质发热量的测定。
 
  系统工作原理介绍:煤的发热量在量热仪中进行测定,一定量的分析试样放入氧弹中,在充有定量氧气的氧弹内燃烧。量热仪的热容量通过在相似条件下燃烧定量的基准量热物质苯甲酸来确定,根据试样点燃前、后氧弹产生的温升,并对点火热值等附加热值进行校正后即可求得试样的弹筒发热量。   从弹筒发热量中扣除硝酸形成热和硫酸校正热(硫酸与二氧化硫形成热之差)后即得高位发热量。对煤中的水分(煤中原有的水和氢燃烧生成的水)的气化热进行校正后求得煤的低位发热量。
 
  仪器安装:硬件安装1、放好量热仪和电脑,打印机(充氧仪与氧气瓶连接好)。   2、检查连线连接是否正确,如准确无误,则可进行下一步安装软件。
 
  软件安装:系统软件在出厂时已安装好,一般情况,不需要重新安装。如需要安装时则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打开计算机,进入操作系统,用鼠标双击“我的电脑”图标。2.将微机全自动量热仪程序安装光盘放入计算机。   3.打开光盘,双击“安装说明”进行阅读。4.根据安装程序提示完成系统软件的安装。
 
  启动系统:开机进入操作系统,然后打开量热仪。  用鼠标点击桌面微机全自动量热仪程序图标。即进入微机量热仪界面, 随后按键盘上的任意字符进入量热仪画面。
 
  调试:①将量热仪外筒注满蒸馏水,将电源插头接入电源,打开电源开关。(应保证电压的稳定,太大的电压波动影响仪器的稳定性,配备稳压电源),②打开量热仪盖,将内筒清理干净,然后将氧弹装好点火丝,旋好弹帽,充氧气放入量热筒中,将上盖盖好,打开计算机进入程序,选择注水时间(水位应高出氧弹帽上方,不超出量热仪内桶皮圈,两次注水的水位在自动平衡后应该保持一致。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