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甜皮鸭——甜味肉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8
核心提示:甜皮鸭——甜味肉制品
   01
 
  秘制配方
 
  八角125克,三奈75克,肉桂皮100克,茴香50克,白蔻50克,草果50克,香果50克,香草(干松)20克,排草25克,广藿香15克,西砂仁40克,白芷30克,香菜籽25克,草蔻20克,丁香30克,荜拨20克,干姜50克,孜然20克,良姜25克,栀子50克,甘草40克。
 
  草果、香果、桂皮、砂仁、良姜和栀子需揉破后放入,花椒50克、辣椒50克用时再装入香料包。
 
  02
 
  卤水制作
 
  1、清水60公斤、猪大骨12.5-15公斤,加入500克姜、50-100克香醋,熬制5-6小时,然后称一下熬制后的重量,按照50公斤水加4.5公斤盐的比例进行添加,然后加入10公斤老卤水。
 
  2、将胡椒5公斤、红花椒1公斤、青花椒1公斤、三奈1.5公斤、荜拨1.5公斤一起打成粉末,称取粉末150-200克放入水中,再加入冰糖1.5公斤、白糖500克、红糖250克和香料包一起放入水中熬制1小时。
 
  3、加入生抽1公斤、鸡精750克、味精750克,烧开后开始卤制鸭子。一定要注意盐味,卤水在不咸不淡的情况下,500克鸭子12.5-14克方可。
 
  4、盐味适当的情况下开始使用鸭子3-5只,颜色口味自己来调整:香、甜、麻、辣,按照不同地方的口味进行调整。
 
  5、卤水调整后,可以用10-15公斤来制作其他系列,适当加清水后还需要调整盐味,卤制附件。卤制时间一定要注意,鸭子的大小、品种,决定卤制多长时间。
 
  6、如果卤水颜色深了,平时将香料包提出卤水,卤制鸭子和其他系列时再放入。观察卤水和鸭子炸出来的颜色,如果鸭子颜色不黄亮,卤水适当放入白糖即可。
 
  03
 
  注意细节
 
  1.冰糖白糖红糖是用来炒制做糖色用的。
 
  2.整只的鸭子在3~4斤鸭子,不能煮太烂了一般在50分钟左右。
 
  3.卤水分三层。第一层为卤油,第二层为血水,第三层为卤水。用第一层卤油来炸制刚卤好的鸭子,一般油温控制在五成左右,炸成金黄色,不要炸过火影响美观和口感。
 
  4.糖色熬制:10斤糖、8斤水、半斤红糖,用小火熬制起泡,棕红色时加一点老卤水和鸡精,把熬制好的糖色充分抹匀在鸭子身上。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