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咖啡9点半喝更提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2
核心提示:对咖啡爱好者而言,有人习惯清晨来一杯,有人喜欢下午喝。美国一名神经学家发现,咖啡因与人体内激素皮质醇相互作用,更好地产生提神效果,根据皮质醇水平变化周期,喝咖啡的最佳时间是9:30~11:30。
   对咖啡爱好者而言,有人习惯清晨来一杯,有人喜欢下午喝。美国一名神经学家发现,咖啡因与人体内激素皮质醇相互作用,更好地产生提神效果,根据皮质醇水平变化周期,喝咖啡的最佳时间是9:30~11:30。

咖啡9点半喝更提神
 
  皮质醇不仅是一种压力激素,还有助调节人体生物钟,提高机敏度。人体内皮质醇水平起起落落,早晨起床后开始上升,大约1小时后开始回落,皮质醇水平平均在8:00~9:00达到最高值,意味着机体机敏度最高。
 
  当皮质醇水平从高位回落时饮用咖啡效果更佳,因为咖啡因能促进皮质醇的生成,更好地起到提神作用。除8:00~9:00这一时间段外,血液中皮质醇水平平均在12:00~13:00、17:30~18:30也达到峰值。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