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过年聚会多了肠胃“闹脾气”,晚餐做好3件事来安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30
核心提示:过年期间,人们无论是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都比较随心情,小于老师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作息要尽量规律,饮食搭配要尽量合理。现在我们的食物品种很丰富,大家完全可以做到灵活替换,三餐安排尽量合理不重复,实现食物多样性,达到营养均衡摄入。
   过年期间,人们无论是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都比较随心情,小于老师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作息要尽量规律,饮食搭配要尽量合理。现在我们的食物品种很丰富,大家完全可以做到灵活替换,三餐安排尽量合理不重复,实现食物多样性,达到营养均衡摄入。
 
  我们就先从一个健康合理的晚餐搭配开始吧。(当然这是对于一般人来说的,特殊人群以及有消化相关疾病的人群另说)
 
  1、吃含纤维的食物
 
  到了晚上,人体活动量减少,最好选择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纤维素能加强胃肠的蠕动速度,具有延缓血糖生成,吸附排出肠道中过多的油脂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改善便秘。例如,各种蔬菜、水果、粗粮。
 
  2、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虽然晚上不建议吃太多,即便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不建议吃太多,但是却不能不吃。因为此类食物,是大脑能量的重要来源,常见的食物来源有面条、面包、米饭等。但是建议吃粗杂粮为原料加工而成的这些主食。
 
  3、吃汤水多的菜品
 
  汤水多的菜,能量低,容易消化,如面条汤、菜汤、粥等。当然,在做汤的时候,尽量少放烹调油。
 
  作者介绍:于良,中国营养师联盟执行秘书长,全国十大金牌营养讲师,人民网《人民健康营养“识”堂》专栏作者,第十六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奖,北京营养师协会首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三言良语·说营养》主播,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特邀讲师,《健康时报》《中国食品报》《中国中医药报》撰稿人。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