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菊花茶怎么泡才正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菊花茶怎么泡才正确?第一步:洗茶虽然菊花和茶叶不同,但是也

菊花茶怎么泡才正确?



第一步:洗茶


虽然菊花和茶叶不同,但是也不要忘了,菊花在晾晒过程中也有很多灰尘和油脂混入到里面,因此必须用80度的热水泡个3到5秒,再迅速把水滤掉。因为时间久了,就会把菊花的营养也会滤掉的,这个矛盾必须掌握最佳黄金结合点。


第二步:泡茶


用100度的开水或者凉到90度的热水冲入菊花里,放置5分钟即可饮用。注意一定是热水冲进菊花而不是菊花放进热水哦。这是因为热水冲进去会搅动菊花,泡的郎利充分,不用你再去专门搅拌了,而把菊花放进热水,你还要搅拌,否则菊花会飘在水面上。


第三步:泡茶次数


关于重复泡的次数,我个人认为,只能泡两次就可以了,次数多了,比如超过三次了就没什么意义了,已经没有营养了,除了浪费你的功夫而已。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