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马蜂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0

马蜂,学名“胡蜂”,又称为“蚂蜂”或“黄蜂”。体大身长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细腰亚目(Apocrita,过去称为针尾亚目(Aculeata〕)内除蜜蜂类及蚂蚁类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虫。是一种分布广泛、种类繁多、飞翔迅速的昆虫。属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马蜂通常用浸软的似纸浆般的木浆造巢,食取动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胡蜂成虫、幼虫和蜂巢可入中药。或内服,或外敷,可治毒虫螫咬、毒疔疮等症。胡蜂味甘辛,性温,主治风湿痹痛。蜂房可作中药材,有定痛、驱虫、消肿解毒功效,主治惊痫、风痹、乳痈、牙痛、顽癣、癌症等。胡蜂酒有祛风除湿,治急、慢风湿痛,风湿性关节炎。


马蜂酒主要是以马蜂为原料的泡酒,马蜂酒的功效,常年奔波劳碌在水,阴暗潮湿作业或长者等人群引用,而此类人群往往或多或少有风湿,腰酸背痛,肾虚而身体不适,所以马蜂酒通常具有壮阳健肾、祛风除湿、舒筋骨,增强体质功效,通过解除疲劳,祛除风湿,增强血液循环等作用进而改善缓解身体症状和不适,起辅助治疗疾病的作用。




马蜂酒的泡法及注意事项如下:


注意千万不要用死蜂和病蜂来泡酒,马蜂酒选用的白酒最好50度以上(比如高粱王、五粮液等),最好选用泡药专用酒为佳。马蜂酒最好要泡半年以上才能喝,要是能泡上一年的话,马蜂酒会变成通黄色,揭开酒瓶盖就会闻到一股香味,真是色味俱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