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如何挑选脐橙 脐橙的营养及功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0

脐橙因为果顶位置有脐,并且脐被果皮包藏在里面,因为得名脐橙,脐橙又叫甜橙,香橙,因为脐橙一般都比较甜。脐橙一般在冬季大量上市,脐橙一般是都没有籽的,所以果树一般只能嫁接,因为没有种子可以进行种植,脐橙的口感略好于一般的橙,味道更甜美,脐的部位还有小瓣的橙子肉。



脐橙的营养十分的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含有多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柑橙类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同时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所以脐橙的营养十分的丰富。


100克脐橙的营养成分如下:


水分:87.4克


碳水化合物:10.5了


蛋白质:0.8克


膳食纤维:0.6克


脂肪:0.2克


维生素C:33毫克


维生素E:0.56毫克


胡萝卜素:160微克


视黄醇:27微克


硫胺素:0.05毫克


核黄素:0.04毫克


尼克酸:0.3毫克


钾:159毫克


磷:22毫克


钙:20毫克


镁:14毫克


钠:1.2毫克


铁:0.4毫克


锌:0.14毫克


锰:0.05毫克


铜:0.03毫克


硒:0.31微克


热量:197千卡


脐橙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含苹果酸,柠檬酸,琥珀酸等有机酸,同时还含有香豆素,柠檬油,黄酮类化合物,柠檬苦素类似物,甘油糖脂质,类胡萝卜素,果胶等物质。



脐橙的功效


1.美容养颜抗衰老


脐橙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自由基,而且维生素C还有美白的功效,所以说食用脐橙可以养颜美容抗衰老。


2.预防胆结石


脐橙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可以预防胆囊疾病,并且可以降低胆结石的发生。


3.化痰


脐橙可以化痰止咳,润肺止渴的功效,所以感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些脐橙,并且感冒的时候需要补充维生素C,而脐橙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4.排毒


脐橙的味道清香,在没有食用的时候就有一种柑橘特有的清香,所以室内放上脐橙,也可以净化空气,并且脐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及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5.抗辐射


维生素C可以清除人体的自由基,抗辐射,而脐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食用脐橙能够抗辐射。



脐橙的营养丰富,那么如何挑选呢?


1.色泽


首先脐橙一般都是橙黄色的,所以要选色泽橙黄或者橙红,表皮光滑的。


2.外形


选择椭圆形的,并且脐橙的脐眼要小的,这样的味道会比较甜,而畸形或者偏球形的,则不适合挑选。


3.弹性


用手指轻轻的压在脐橙的果皮上面,有弹性的,就说明脐橙的果皮比较薄,可以挑选。


4.脐眼


脐橙的脐眼之前就介绍过了,要挑小的,而且是向内凹的比较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