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芥蓝的营养成分及功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1

芥蓝有好多种叫法,因为开的花是白色的,所以又叫做白花芥蓝,而有的芥蓝因为产地是在广东,所以又可以叫做广东芥蓝,还有谐音叫做芥兰,所以芥蓝光是一个称呼就有很多种了。芥蓝从茎到叶都是翠绿色的,所以叶绿素含量比较高,口感清脆,尤其是芥蓝茎的部分,虽然有些硬,但是吃起来味道好。



芥蓝是蔬菜中营养比较丰富的一种,烹饪方法也比较多,以清炒为主,而且芥蓝颜色翠绿,特别适合做为摆盘的配菜。


100克芥蓝的营养成分如下:



水分:91克


蛋白质:1.60-2.08克


碳水化合物:0.74-1克


膳食纤维:1.2克


维生素C:80.7-101毫克


β-胡萝卜素:0.96~2.0毫克


钾:295~390毫克


钙:199毫克


磷:54.6毫克


钠:43.7毫克


镁:32.7毫克


铁:1.31毫克


锶:1.01毫克


锰:0.318毫克


锌:0.297毫克


铜:0.05毫克


硒:0.928微克


芥蓝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口感清脆,味道佳。



芥蓝的功效


1.促消化,防便秘


芥蓝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促进消化,增强排便能力防便秘。并且芥蓝中还含有一种有机碱,叫做金鸡纳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助消化。


2.增强食欲


芥蓝中含有一种有机碱,叫做金鸡纳霜,带有一种独特的苦味,能够刺激人体的味觉,增强食欲。


3.消暑解热


芥蓝中含有一种有机碱,叫做金鸡纳霜,带有一种独特的苦味,能够抑制体温中枢,所以食用芥蓝能够消暑解热。


4.保护骨骼


之前也有介绍到,芥蓝从茎到叶子都是绿的,所以芥蓝是深绿色蔬菜,维生素K的含量比较多,而维生素K可以促进成骨细胞的活性同时还可以降低破骨细胞的活性,所以可以帮助人体骨骼吸收更多的钙,所以食用芥蓝可以保护骨骼。


5.抗氧化


芥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和维生素E,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软化血管,保护皮肤,抗衰老,所以食用芥蓝能够抗衰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