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皮肤瘙痒别挠 外防内调来预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2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水分散发快,皮肤容易皲裂,导致病菌入侵,引发湿疹、脱屑、皮肤变薄等症,而传统的保暖内衣内裤,由于密不透气,成了病菌生长的温床。因此,很多人一到冬天,皮肤奇痒难熬,忍不住浑身抓挠,皮肤被抓破之后,又引起继发性感染。皮肤瘙痒要对症治疗,切不可挠抓,用热水烫。


皮肤瘙痒 抓挠热水烫会加重病情


很多人皮肤一痒就忍不住去挠,实际上抓挠一点用处都没有,过度抓挠反而会加重皮肤病。另外,用热水烫也不是一个聪明的做法。很多人发现,洗热水澡可以暂时止痒,于是洗澡时就用热水烫,然而热水引起皮质角层损伤,皮肤发生改变,过高的温度也使得油脂减少,短时间内能止痒,但是烫过后瘙痒更加严重。


提醒皮肤瘙痒的患者,发生瘙痒时切莫乱抓挠,瘙痒剧烈时可及时服药或涂药止痒。此外,建议有皮肤瘙痒的人不用每天洗澡,洗澡用温水简单冲洗。洗澡也尽量不要用肥皂、沐浴露等,肥皂、沐浴露多呈碱性,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失去更多的油脂,变得更为干燥。


预防冬季皮肤瘙痒需外防内调结合


医生建议,预防冬季皮肤瘙痒症可从外防和内调两方面来。


外防:涂润肤品,穿棉质、丝质的内衣。风起时应尽量让皮肤少暴露在外,可选择穿厚薄适度的长衣长裤,避免因皮肤缺水更严重而变得更干甚至皲裂。洗澡水温最好保持在39℃左右,冲洗时间不要过长。浴后可适当涂搽蛤蜊油、甘油、白凡士林等少刺激的油脂或护肤膏。皮肤特别干痒者,也可用适量橄榄油按摩干燥部位以润肤。


内调:吃一些生津养液的食物或药物,注意少饮酒或不饮酒,少食辛辣及海鲜等易发物,定量多次补水。另外,多吃蔬果也可达到润泽皮肤的目的,例如可多食梨子、石榴、提子、葡萄、桑葚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