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杏鲍菇有哪些好处 杏鲍菇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5

杏鲍菇已经成为超市中常见的一个菌种,尤其是杏鲍菇比一般其他的菌菇的保存时间要长一些,价格也比较优惠,所以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杏鲍菇的味道鲜美,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尤其是烹饪后,会散发出菌菇特有的鲜味。



杏鲍菇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可以和蔬菜清炒,也可以和荤菜一起炒,还可以煮汤,有的时候一锅菌菇汤,不放其他的东西,尝起来都很美味。杏鲍菇不仅仅适合清淡的烹饪方式,还适合重口味的方式,像孜然杏鲍菇,重口味又有自己独特的鲜美。


杏鲍菇的营养丰富,食药于一体,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100克杏鲍菇的营养成分如下:



碳水化合物:8.3克


蛋白质:1.3克


脂肪:0.1克


膳食纤维:2.1克


维生素E:0.6微克


核黄素:0.14克


硫胺素:0.03毫克


叶酸:42.9微克


烟酸:3.68毫克


钾:242毫克


磷:66毫克


钠:3.5毫克


钙:13毫克


镁:9毫克


铁:0.5毫克


锰:0.04毫克


铜:0.06毫克


锌:0.39毫克


硒:1.8微克


热量:31千卡



杏鲍菇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脂降血压


食用杏鲍菇能够软化并且保护我们的血管,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沉积,从而降低人体的血脂和血压。所以食用杏鲍菇能够降血脂,降血压。


2.降血糖


杏鲍菇中有一种物质叫做杏鲍菇多糖,杏鲍菇多糖对于高血糖有防治的作用,能够改善葡萄糖的耐受量,从而降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的食用杏鲍菇。


3.促消化


食用杏鲍菇能够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加快食物的消化,对于积食的人有一定的帮助作用。所以食用杏鲍菇能够促进消化。


4.提高免疫力


杏鲍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其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氨基酸一共有18种,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且分解后产生的氨基酸是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构成成分,所以食用杏鲍菇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人体对外界不良因素的抵抗力,是适宜体质虚弱的人群和亚健康人群的营养食物。


5.防便秘


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6.美容养颜


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毒素排出体外,减少肤色暗沉,并且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及其他营养物质,能够使皮肤保持光泽,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7.减肥


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排便,并且杏鲍菇的热量比较低,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是减肥人士可以考虑的一种减肥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