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喝酒抗癌?其实每18个癌症里,就有一个是喝酒喝出来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核心提示:包括董酒、鸿茅药酒等部分国内酒商,一直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发表一些不严谨的“研究成果”,声称自家酒能“抗癌”,甚至能“养生、治病”。而最近火爆全球的《自然》杂志论文,再次证明“喝酒养生”的说法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新的一年刚开始,顶尖杂志《自然》一篇最新论文就在全球刷屏:剑桥大学科学家通过动物模型,发现酒精和其代谢产物乙醛会对造血干细胞造成显着影响。
 
  这一研究再次证明,喝酒会致癌,打脸包括董酒、鸿茅药酒在内,部分宣称“喝酒抗癌”“喝酒养生”的国内酒商。
 
  包括董酒、鸿茅药酒等部分国内酒商,一直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发表一些不严谨的“研究成果”,声称自家酒能“抗癌”,甚至能“养生、治病”。而最近火爆全球的《自然》杂志论文,再次证明“喝酒养生”的说法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该研究显示,酒精可以损害小鼠造血干细胞的DNA,或有助于解释众所周知的饮酒与癌症风险增加之间的关联。
 
  从事该研究的Ketan Patel及同事表明,乙醛(一种酒精代谢物,在低浓度酒精下也会自然生成)会导致小鼠造血干细胞DNA双链断裂。虽然部分DNA断裂随后被修复,但是残留损害仍影响广泛,包括某些区域被删除,染色体重排。这些遗传变化接下来被传递到无数源自这些造血干细胞的后代,血细胞中。
 
  也就是说,基于本实验可知,乙醛会导致造血干细胞基因突变,甚至丧失正常功能。有什么后果?
 
  1、最可怕的是直接癌变导致血癌,比如常见的急性白血病等。
 
  2、由于免疫细胞功能缺失,导致对清理全身癌变细胞能力减弱,增加各种癌症发生率。
 
  3、出现造血障碍,导致各种血细胞数量和功能缺失,引发贫血,并且出现易感染、易中风等诸多问题。
 
  更可怕的是,虽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乙醛是酒精短暂即逝的副产品,会被乙醛脱氢酶2氧化为醋酸盐。但是,亚洲约有5.4亿人口携带一种ALDH2基因突变,导致他们无法降解乙醛。已知摄入酒精会增加这些人患上食道癌的风险。
 
  但是,这项新研究表明他们也可能易患上酒精诱导的年龄相关血液病,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才能确定这些发现是否可以转化至临床。
 
  也就是说,不仅喝酒致癌是既定事实,而且亚洲人比欧美人因酒精致癌的风险更高。
 
  对比此前提过的董酒曾在公开场合发布“突破性研究成果”:首次在国际上检测并鉴定了中国传统白酒中的非挥发性脂肽化合物地衣素lichenysin,其中在董酒中发现的含量最高。
 
  以及相关新闻稿中的“结论”:“这进一步证明了董酒的抗菌、抗病毒、抗肿瘤、抗凝血、降胆固醇的功效,从而揭开了其健康、平衡功能背后的秘密。”
 
  在食物里面找出一些活性成分,就说具有某种功效,按照这个逻辑,世界上大部分蔬菜、水果、海鲜都应该具有抗菌、抗病毒、抗肿瘤、降胆固醇等功效中的一项或几项。
 
  如果董酒中的活性成分要达到“抗癌”的目的,那么需要摄入的分量足够先“致癌”了,看似科学的论断,其实是扎实的“伪科学”。
 
  饮酒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也是关乎各种疾病和全球死亡率的因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早已经把乙醛列为一级致癌物,而即使少量的酒精也很容易生成乙醛,因此无论红酒、白酒、啤酒还是药酒,无论酒精含量是多是少,都是致癌物。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也曾发表官方声明,列举了酒精是致癌因素的数据。同时最新数据显示,41%口腔癌,21%食管癌都和饮酒有关。事实上,全世界5.5%的癌症发生和5.8%的癌症死亡是酒精引起的,可以说每18个癌症患者里,就有一个是喝酒喝出来的。
 
  在这种情况下,所谓养生酒、健康酒的理论显然站不住脚,致癌还是抗癌一目了然。
 
  还有某些理论说女性喝红酒能美容养颜,然而酒精给女性带来的风险比男性更大,美国有16.4%的女性乳腺癌是由饮酒引起的,欧美也早就有大规模研究显示,女性即使只是每两天喝一杯红酒,得乳腺癌的概率也会显着增加,靠喝红酒美容得不偿失。
 
  所以,喝酒抗癌、喝酒养生、喝酒美容,统统不靠谱。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