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天这样洗澡 = 生病+短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3
核心提示:寒冷的冬天你的皮肤痒吗?觉得皮肤干燥吗?殊不知竟然和你勤快的洗澡有关系!什么?爱干净难道还有错?!你还真别说,这冬天洗澡还真有讲究!
   冬季洗澡
 
  寒冷的冬天你的皮肤痒吗?觉得皮肤干燥吗?殊不知竟然和你勤快的洗澡有关系!什么?爱干净难道还有错?!你还真别说,这冬天洗澡还真有讲究!
 
  搓澡也会搓出病?
 
  身上的污垢是由灰尘、汗和油脂以及代谢的细胞组成的。冬天由于天气干燥,如果再用力搓澡的话不仅将脏的东西洗掉,把好的皮肤也洗掉了。
 
  次数多、时间久了就会觉得皮肤瘙痒,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在用力挠之后,就容易得湿疹、皮炎等。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越干越痒,越痒越挠搓,越挠搓挠越伤身体。
 
  所以专家建议我们平时洗澡时候,应该选用比较柔软的毛巾或者浴球进行清洁。冬天洗澡时可以在浴球上打点沐浴露,因为沐浴露含有甘油成分,可以滋润冬天干燥的皮肤。同时记得洗完澡要擦点润肤油,相当于给皮肤增加一层保护膜!
 
  冬天洗澡3个误区
 
  01
 
  饱食、空腹时不宜洗澡
 
  饭后立即洗澡会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引起肠胃不适;空腹则会造成低血糖,脑部供血不足,会导致晕厥。
 
  建议:最好不要空腹洗澡,或至少要喝一杯饮料;洗澡时间应该在饭后2小时左右;
 
  02
 
  酒后不宜马上洗澡
 
  酒后千万不要立即洗澡,容易引发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引起休克;
 
  建议:洗澡时间最后选择在酒后2小时左右;
 
  03
 
  洗澡后不宜立即睡觉
 
  不少人洗完澡后马上去睡觉,这样反而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因为洗完澡后体温会升高,不利于帮助睡眠的激素“褪黑素”分泌,且头发没有完全干透就睡觉,很容易头疼。
 
  建议:洗澡1个小时后再睡觉;
 
  冬天安全洗澡清单
 
  01
 
  洗澡水温不宜过高
 
  一般来说洗澡水温以40℃左右为宜,因为人的体内温度是40℃,用这个水温洗澡最能消除疲惫。
 
  02
 
  洗澡时需适当通风
 
  如果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这种行为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所以洗澡时别紧闭门窗,适当留缝通风,超过半小时一定要去看看。否则若中毒超过半小时,会有生命危险。
 
  03
 
  洗澡顺序要正确
 
  冬天洗热水澡时,温热的水突然从头而降会使大量血液集中到血管扩张的皮肤表面,导致心、脑等缺血,出现头晕、胸闷等不适。
 
  正确洗澡顺序:先用热水冲脚,待脚部温暖后,再慢慢往身体其他部位淋水,让身体逐渐适应。
 
  2个小动作让健康加倍
 
  01
 
  按摩头皮
 
  每周按摩头皮1~2次,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头皮松弛及脱发。冬天洗澡洗头时将洗发水均匀涂抹在头发上,然后轻轻按摩揉压头皮。
 
  具体动作:
 
  ①用双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从后脑后颈凹陷处开始划圈按摩,慢慢上移至发际线,重复两次;
 
  ②双手掌心分别置于太阳穴处,轻轻旋转按摩5~8次;
 
  02
 
  搓搓脸
 
  在摩擦和水温双重作用下,面部血管遇热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保持面部紧实红润。
 
  具体动作:
 
  用两手掌在面部上下揉搓,直到脸上发热为止,干性皮肤的人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过快,以免搓伤皮肤。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