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多发6种疾病的保健与预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1、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冬季常见的疾病,是对于女生来说更说难以忍受。随着冬季周围环境湿度下降而加重。在冬季增加皮肤水分是很必要的。


小贴士:预防皮肤干燥可以用保湿护肤品。应用保湿护肤品的最佳时间就是沐浴后皮肤较湿润的时候,就寝前再使用一次。另外,沐浴时使用温水,不要太热,水温太热会导致皮肤干燥或者瘙痒,也会使头发看起来更干枯。


2、感冒


感冒是最熟悉不过的小疾病了,冬天更是“放肆”。感冒病毒多是病从上呼吸道粘膜侵入。


小贴士::因此要增强鼻粘膜防御能力,我们要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添衣御寒。勤洗手可以预防感冒的发生。这个季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蛋类、肝、番茄、胡萝卜、香蕉等,少吃辛辣、烧烤类刺激性食物。


3、咽喉炎


咽喉炎是冬季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另外,自己所在环境的温度改变,如从有暖气的室内到室外也会诱发咽喉炎。


小贴士::咽喉炎最快捷的处理方式就是用温盐水漱口,虽然这并不会治疗感染,但是可以抵抗炎症,而且具有缓解症状的作用。


4、哮喘


哮喘也是冬季的“常客”,天气变冷后,最先经受考验的是呼吸系统。而对季节很“敏感”的哮喘更是不会放过作乱的最佳时机。


小贴士:哮喘患者在冬季要注意自我防护,在气温较低或者大风天气,最好多呆在室内。如果外出,要戴上口罩,同时要按时服药。


5、关节疼痛


许多关节炎患者在冬季疼痛会加重,不过不要害怕,冬季疼痛和僵硬仅仅是受气候影响导致症状的加重,但是关节损害并没有改变。


小贴士:许多人在冬季有轻微的抑郁症状,这可以引起对疼痛更加敏感。每天坚持运动可以改善自己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游泳也可以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6、心脏病


冬季是心脏病高发季节,寒冷的天气可导致血压上升,进而服用更多的他汀类药物,而且因天气较冷,心脏为了维持全身的热量需要更加卖力工作。


小贴士:尽量待在温暖的室内,睡觉时如有必要使用热水袋或者电热毯保温。如果外出,要穿厚一点,戴上帽子、围巾和口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