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猪肝养养肝 春季吃猪肝的营养及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7

春暖花开万物生发,春季是四季之初,处处欣欣向荣。从我国传统医学的角度来说,春季养生对应的脏腑为“肝脏”,因此,养肝是春季养生的重点,猪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春季养肝不妨多吃些猪肝。



猪肝是猪的肝脏部位,肝脏是动物体内储蓄养料,排解毒素的重要器官。每100克猪肝中含有如下营养:


热量(大卡)129


碳水化合物(克)5


维生素B2(毫克)2.08


维生素E(毫克)0.86


维生素A(微克)4972


维生素B6(毫克)0.29


维生素B1(毫克)0.21


叶酸(微克)425.1


维生素C(毫克)20


胆固醇(毫克)288


磷(毫克)310


钾(毫克)235


钠(毫克)68.6


镁(毫克)24


铁(毫克)22.6


蛋白质(克)19.3


硒(微克)19.21


烟酸(毫克)15


钙(毫克)6


锌(毫克)5.78


脂肪(克)3.5


铜(毫克)0.65


锰(毫克)0.26



猪肝营养如此丰富养生功效也不少:


1.猪肝能帮助补铁补血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铁元素可以调节与改善人体内的造血功能,帮助人体补血,同时还能使面色红润,皮肤润泽。


2.猪肝能帮助护肤


猪肝中含有的维生素E,是重要的抗氧化剂之一,缺乏维生素E会引起免疫下降,代谢失常,更会促使机体衰老,所以补充维生素E对维持身体正常的机体功能与美容护肤有一定的功效。


3.猪肝能帮助保护视力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能帮助保护视力,缓解眼睛疲劳,预防夜盲症。


4.猪肝可以帮助排毒


猪肝中的维生素B2能补充机体内的重要辅酶,帮助身体排毒养生。



5.猪肝能帮助补充营养


猪肝中的营养素丰富,维生素多种多样,各种矿物质含量也较高,是营养不良人群,补充营养的好食物,也是幼儿辅食的好食材之一。


6.猪肝有养肝的功效


猪肝中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二者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也可治急性传染性肝炎。


如何清洗猪肝?


动物的肝脏是体内储蓄养料,排解毒素的器官,所以猪肝中也含有很多毒素,那么如何正确清洗猪肝,才能吃的更放心呢。


首先,新鲜的猪肝不要急着就下锅,应该先用流动的水冲洗十分钟左右。


其次,待猪肝洗净后,使用白醋浸泡三十分钟,可以加快猪肝中毒素的排出。


再次,将浸泡过白醋的猪肝切片,在流动的水下清洗至再无血水渗出。


最后,烹饪猪肝的时间不宜太短,应该将肝脏煮熟至灰褐色,完全无血丝为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