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喝牛奶时不能吃巧克力!原因竟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8
核心提示:牛奶对于我们人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当然光喝牛奶太过单一,所以很多人都会将牛奶和各种食物搭配。牛奶真的可以随意搭配吗?
   喝牛奶时能吃巧克力吗?
 
  牛奶对于我们人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当然光喝牛奶太过单一,所以很多人都会将牛奶和各种食物搭配。牛奶真的可以随意搭配吗?告诉你,还真不一定!
 
  有人认为既然牛奶属于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两者同吃一定大有益处。
 
  错?错
 
  事实并非如此!
 
  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草酸和热能;
 
  如果牛奶和巧克力一起食用,会使牛奶中的钙和巧克力中的草酸产生化学反应,生成草酸钙;
 
  草酸钙会影响人体对钙和锌的吸收与利用,导致本具有营养价值的钙变成了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容易导致人体缺钙、毛发干枯易折断以及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病率等;
 
  小圈要敲黑板啦!喝牛奶时不能吃巧克力!
 
  喝牛奶时最好别与“它们”同吃
 
  ①
 
  红枣
 
  吃枣后不要马上喝牛奶。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②
 
  柠檬汁
 
  柠檬属于高果酸果品,而果酸遇到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使蛋白质变性,从而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③
 
  菠萝
 
  菠萝与牛奶不能同食,因为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菠萝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不说还真不知道,原来喝牛奶的时不能同时吃巧克力、红枣、柠檬汁以及菠萝呢~虽然单吃没问题,但是同时吃就会影响效果,大家以后吃的时候要注意咯~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