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春季苦味食物是“火”的天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7

春季肝火易旺,也就是人们平常所说的“上火”,一般有下列症状:口苦、口臭、眼干、舌苔增厚等。可以多吃些苦味食物


苦瓜


最佳的清热解毒的苦味食物是苦瓜,


一是吃凉拌苦瓜,将苦瓜在沸水中汆一下,控水后加入佐料即可。


二是泡苦瓜茶,将苦瓜切成片,直接泡茶饮用。


三是榨苦瓜汁,用榨汁机将苦瓜榨汁后直接饮用。




除了苦瓜,还有一些苦味食物,鸡毛菜、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苦荞麦、芥兰、等



苦味饮品


苦丁茶


能散风热、清火目、解毒消炎,对春夏易患的风热头痛、齿痛、目赤、热病烦渴、肠炎、疟疾有较好的效果,每次用量5~10克。


菊花茶


花茶能够清热解火、消暑。菊花茶是最佳的降火良药,比如像因为干燥火旺而导致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只要适量的饮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达到降火的作用。


苦味零食


苦杏仁。苦杏仁味苦、性温,不仅是一味祛痰、止咳、平喘、润肠的常用中药,也是深受古代养生家青睐的润肤美容之佳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