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枇杷一次吃多少合适 枇杷吃多了会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枇杷又名“蜜丸”、“琵琶果”,柔软多汁,风味甘甜,肉质细腻,具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枇杷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但是枇杷吃多了对身体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枇杷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枇杷吃多了会怎样


助湿生痰


多食枇杷易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不可食用过量。



增加心脏病风险


枇杷吃得太多会导致我们患上心绞痛或者其他心脏疾病的风险增加。


影响消化


如果枇杷吃得太多会导致我们的消化道负担增加,有可能导致消化功能障碍。


咽喉肿痛


另外枇杷吃的太多还有可能咽喉肿痛,或者导致嗓子沙哑。


损伤脾胃


枇杷微寒,多食易使脾胃虚寒,对脾胃造成一定的损伤,有碍于脾胃,不利于脾胃的生长,并且还有可能导致大便干燥。


肥胖


在枇杷当中也是含有一定的糖分的,如果吃得太多,同样能够导致糖分摄入过量,这样多余的糖分会转化成脂肪,会导致我们身体肥胖。


腹痛腹泻


枇杷是一种偏凉性的水果,适当食用可以降低体内的燥热之气,但是吃多了易刺激肠胃,出现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症状。


枇杷一天吃多少最合适


枇杷是一种偏凉性的水果,所以一天不宜大量食用,一天过多食用易出现腹痛腹泻、脾胃虚寒等不适症状,建议一天吃150克左右枇杷为宜。


吃枇杷要注意什么?


1、空腹不宜食用。枇杷偏凉性,且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空腹食用易刺激肠胃,出现腹痛腹泻、脾胃受凉等身体不适症状。


2、糖尿病患者忌食。枇杷中的果糖含量丰富,糖尿病患者食用后,不利于血糖的控制,易使血糖升高,有碍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恢复。


3、脾虚易泄者慎食枇杷。枇杷微凉,且含有一定的纤维素,易使大便溏泄、脾胃受损,因此这类人群不宜食用。


4、色彩淡黄、发青、果肉硬、果皮不容易剥开的枇杷不好,不宜选购,应该购买果形匀称、大小适中、皮黄新鲜、表面绒毛和果粉保存完整者为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