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菠萝能多吃吗 菠萝吃多了会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中医认为菠萝味甘,性平,具有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的功效,被称为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在李时珍的《本草钢目》中菠萝被称为是一种医食兼优的时令水果。菠萝甜蜜多汁,很多人都爱吃,但吃太多却对身体有害。那么菠萝吃多了会怎样呢?


菠萝能多吃吗?


菠萝不能多吃。


菠萝吃多了会怎样?


过敏


菠萝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过敏,一部分人吃菠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唇发麻、皮肤发痒等过敏现象。


因为菠萝里的甙类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觉得发痒。菠萝里的5-羟色胺,是一种含氮的有机物,有强烈地使血管收缩和使血压升高的作用,每100克果汁中含2.5毫克~3.5毫克,多吃后会引起头痛。


此外,菠萝蛋白酶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麻疹等过敏反应,严重的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一旦出现过敏反应即应送医院施治,使用扑尔敏、苯海拉明等抗组胺药物;严重者使用皮质激素及其他综合治疗。



头痛


菠萝里面含有的5-羟色胺,它是一种含氮的有机物质,它有强烈地使血压升高和血管收缩的作用,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的话,就会引起头痛。


上火


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蛋白酶的物质,此物质会分解蛋白质,从而造成我们口腔黏膜和嘴唇刺激反应,引发口腔上火症状,所以吃菠萝需要控制好量。


口腔溃疡


菠萝中含有一种甙类有机物,对人体皮肤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在过多食用时容易出现皮肤破裂,另外,菠萝还含有大量的植物酸,也有腐蚀作用,食用过多容易出现舌头疼、口腔溃疡。


胃肠炎症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酸,在对胃肠有很强的刺激作用,能促进胃肠分泌胃酸和肠液,使得胃肠内PH过低,容易损伤胃肠,引起急性胃肠炎,出现反酸、胃痛等症。


牙齿损伤


菠萝中含有很多的植物酸,这些物质和牙齿中的钙质会发生反应,对牙齿的腐蚀作用很强,在大量食用时容易出现牙齿损伤,别龋齿、牙龈炎等症。


吃菠萝的注意事项


1,吃菠萝要用盐水泡一下。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苷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它们会分解体内的蛋白质,对口腔和皮肤有些许刺激作用,盐水能够菠萝蛋白酶的活性,保护口腔和皮肤黏膜的健康。盐水泡菠萝,放盐的量与平常饮食的咸度相同即可,水要用凉开水,泡半个小时即可吃。需注意的是,菠萝浸泡时间过长,会造成营养流失,还容易滋生细菌。


2,菠萝含有较多的草酸成分,食多了对肠胃有很大损伤,建议控制好量。


3,菠萝的酸味有一定的凉身作用,患有低血压、内脏下垂的朋友建议少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