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哪些人不能吃芒果 芒果吃多了会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每年4月初开始,不管是到超市还是去水果店都能看到不同品种的芒果摆上货架,黄的、青的、红的,散发出独特且浓郁的果香,让人馋得直流口水。芒果果肉细腻多汁,口感香甜,营养丰富,食之可以祛痰止渴、生津益胃、利尿解渴、清肠美肤、抗菌明目,因而被称为热带水果之王。芒果虽然食用好处很多,但并非人人皆宜,每到芒果上市高峰期就有很多因食用芒果而过敏、患皮炎的患者就诊。那么,哪些人不能吃芒果?芒果吃多了会怎样?



哪些人不能吃芒果?


1、过敏体质人群


芒果除了富含蛋白质、糖类、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矿物质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同时也含有刺激性致敏物质,如单羟基苯、二羟基苯、醛酸等,会刺激皮肤黏膜从而引起面部发红、口周水泡或疙瘩、皮肤瘙痒、发烫等过敏现象。


2、哮喘病人


无论是芒果香气、芒果汁还是芒果肉,都含有致敏成分,可能引起哮喘病人过敏,诱发哮喘发作,故而哮喘病人不宜食用芒果。



3、皮肤病患者


根据中医理论,皮肤病多是源于湿热,而芒果性寒,有湿毒,荨麻疹、湿疹、脸上长痘、肿瘤、脚气、白带异常及疮疡流脓等患者不宜食用芒果,会导致病情恶化加重。


4、糖尿病人


芒果含糖量较高,糖尿病人食用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病情控制,因而糖尿病人需慎食芒果。


5、湿气重的人


芒果含有湿毒,驻湿,湿气重的人食用后会让体内湿气加重,而湿气重的人容易患风湿、咳痰等。


芒果吃多了会怎样?


1、引发皮炎


芒果含有致敏物质,如果一次吃太多可能引起皮炎,尤其是过敏体质更应当注意。



2、腹胀腹痛


芒果性寒,肠胃功能不佳的人、老人及小孩子过量食用芒果可能因消化不良而导致腹胀、腹痛等。


3、皮肤发黄


芒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吃多了或导致色素沉着、皮肤变黄。


4、喉咙问题


芒果含有刺激性物质,尤以未成熟芒果含量最高,食用后会刺激喉咙,可能造成喉咙沙哑有失声感觉。


5、上火


芒果性寒,很多人认为多吃也不会上火,其实不然,芒果含糖量很高,若糖分不能及时被分解吸收就会出现上火症状。


6、对肾脏不好


大量食用芒果会影响肾脏健康,患有急、慢性肾炎的病人应少吃芒果。


小贴士:很多人吃芒果习惯剥开皮直接咬,这样很容易将果汁沾到口周或脸上,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从而引起过敏。所以吃芒果时最好将芒果肉切成小块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应及时漱口、洗手、洗脸,避免果汁残留。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