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黑布林没熟能吃吗 怎么挑选黑布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核心提示:黑布林就是一种李子,也被称为黑李子,是从美国引进的。到了夏季,黑布林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的味道酸甜可口,深受人们喜爱。那么,黑布林生的,没熟可以吃吗?黑布......

黑布林就是一种李子,也被称为黑李子,是从美国引进的。到了夏季,黑布林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的味道酸甜可口,深受人们喜爱。那么,黑布林生的,没熟可以吃吗?黑布林怎么挑选呢?


没熟的黑布林能吃吗


黑布林硬的也就是没熟,没有成熟的黑布林中含有很多的植物酸、苦杏仁苷物质,不仅仅口感不好,还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不适合食用。


硬的黑布林也就是说没有完全熟透,这样的黑布林具有一定的毒性,含有氰苷类物质,这类物质在口腔、食道、胃和肠中遇水,经酶的水解后释放出氢氰酸,氢氰酸能作用于呼吸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使之麻痹,妨碍正常呼吸,组织缺氧,最后导致死亡。



黑布林怎么挑


颜色


首先看颜色是否够黑,黑布林的新鲜程度和黑色的程度呈正相关,颜色够黑,够亮,则黑布林是较为新鲜的。


其次,挑选的过程中可以注意一下,若是黑布林表面上有一层白雾,则其新鲜程度更佳,这样的黑布林味道更加甜美。


软硬程度


黑布林的生熟度是可以通过其软硬程度来判断的。而判断的标准和我们日常生活经验是吻合的。即如果太硬,则是比较生的黑布林,如果有弹性,则趋于成熟,若是太软,则过于成熟了。因此,我们要挑的黑布林是中间程度的,即有弹性,软中带硬的那种。


黑布林怎么催熟


水果催熟


很多水果都具有较强的呼吸作用,在这个过程会产生一些乙烯气体,这种气体有催熟功效,将硬的黑布林和这些水果放在一起,能起到催熟效果,一般放2~3天即可熟透变软。 常见的呼吸作用强的水果有:香蕉、苹果、猕猴桃、牛油果等。


加热催熟


黑布林自身也有较强的呼吸作用,也会分泌一些乙烯气体,在高温的环境中这种呼吸作用便会更强,因此,将硬的黑布林用袋子装好,放在阳光下或者暖气片附近,能起到一定吃催熟效果。


乙烯催熟


黑布林在成熟之后果肉会变软,不适合运输,因此,黑布林都是在生时就采摘下来,这种黑布林虽然长到了足够的大,但是成熟度完全不够,商家购买之后可用乙烯气体来催熟。 具体方法:将黑布林用塑料薄膜罩上,从底部缓缓喷入,再进行密封,发酵1~3天即可全部成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