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抹茶泡芙甜入心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广州日报
核心提示:泡芙(puff)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甜食。泡芙的面团,不放泡打粉、不放酵母,却依然能在烤制过程中膨胀,最后变成外皮酥脆,内里中空结构,蓬松中空的面皮包裹奶油、果......

泡芙(puff)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甜食。泡芙的面团,不放泡打粉、不放酵母,却依然能在烤制过程中膨胀,最后变成外皮酥脆,内里中空结构,蓬松中空的面皮包裹奶油、果酱或冰激凌,一口咬进去,层次感十足完全满足你的口感,简直要幸福到飞起来。


为什么泡芙不放泡打粉和酵母,却依然可以膨胀呢?原来,经过100摄氏度液体烫过的面粉,其中的淀粉发生了糊化,糊化作用使得淀粉能够吸收更多的水分。在进入烤箱烘烤的时候,面团里的水分受热蒸发,水蒸气在面团内部形成了较强的蒸汽压力,将面皮撑开来,形成一个个鼓鼓的中空的泡芙。


泡芙这种甜点甜度较高,今天介绍的这款抹茶泡芙,便是在奶油的基础上添加了抹茶粉,制作十分简单,很快就能上手。


材料


泡芙体:牛奶200克,黄油100克,低筋面粉100克,鸡蛋160克(约2~3个),盐1克,白糖30克。


酥皮:低筋面粉50克,黄油20克。


泡芙馅:奶油100克,白糖30克,抹茶粉10克。


做法


1.泡芙体制作。将牛奶、清水、黄油盐一起放入锅里煮沸,然后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无生粉后放冷却至微温(45℃左右)。


2.一边加鸡蛋一边用打蛋器打,鸡蛋要一个一个地放下去,打到面糊有流动性即可。


3.将打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装里,然后在烤盘上挤出一个一个小丸子形状,记得间隔要大,因为烤起来后,泡芙会膨胀得很大。


4.酥皮制作。将黄油融化后倒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待用。


5.将酥皮压平,然后印出大小合适的饼皮盖在挤好的面糊上。


6.烤箱190℃先预热10分钟,然后把烤箱温度调到180℃,烤20分钟左右。这中间要看上色的情况。所以时间要看各自的烤箱习惯。


7.泡芙馅制作。将奶油放入干净的盆里,分次加入白糖一起打发至干性,加入抹茶粉后搅拌均匀,放入冰箱里冷藏待用。


8.泡芙烤好后,取出来放冷却后,将冷藏的抹茶奶油装入裱花袋装里,然后用细的裱花嘴,将奶油注入到泡芙里面即可。


DIY秘诀


1.煮好的面糊在加鸡蛋时,一定要注意湿度,太稀或是太浓都会影响到后期泡芙的成型,所以鸡蛋要一个一个加。


2.奶油如果在打发后不太成形,建议大家可以放一些黄油或奶酪一起打发,这样奶油不至于因为天气热就化了。


3.烤泡芙,烤箱的温度最重要。温度过低,烤出来的泡芙就容易不成形,所以烤箱的温度最好能控制在180℃~200℃之间。


4.停止加热以后,别着急打开烤箱,让泡芙在烤箱里稍微降降温,直接拿出来一下温度变化太大,也可能导致塌陷,但如果外皮烤制时间足够的话,其实直接拿出来也没问题。


5.泡芙里的奶油最好是现吃现装,这样口感最好,所以不需要一下子全把奶油注入到泡芙里。(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