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黑芝麻吃多了会怎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核心提示:黑芝麻药食两用,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

黑芝麻药食两用,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那么,黑芝麻能多吃吗?黑芝麻吃多了会怎样?



黑芝麻吃多了会怎样


消化不良


油脂是最难消化的食物成分,蛋白质也不易于消化,大量食用本来就难以消化,增加肠胃负担。对于肠胃不好或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而言,一次性食用大量黑芝麻,油脂和蛋白质在肠胃中堆积,难以消化;并且黑芝麻的纤维素含量高达百分之十四,纤维素会在肠胃中吸水膨胀,大量食用会导致消化不良。


发胖


黑芝麻的热量高达每100克559大卡,脂肪含量为百分之四十六,蛋白质含量百分之十九,如果大量食用,身体摄入了大量的油脂和蛋白质,增加了很多的热量,额外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人体各个部位中,最终导致肥胖。


上火


如果大量食用炒熟的芝麻会导致上火,因为炒香、炒熟的芝麻火气比较大,食用会导致的上火。可以将炒熟吃黑芝麻改成煮粥食用,就不会导致上火,营养价值保存也更完整。


脱发


适当食用黑芝麻有固肾、乌发、养发的作用。但是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脂,每100克黑芝麻中的油脂含量是46.1克,如果食用过量,会打乱原有的内分泌;人体吸收的多余油脂会从毛孔中排出,堵塞头皮毛孔,引起头发油腻、毛皮枯萎,增加头发脱落速度。


黑芝麻一天吃多合适


春夏季温度不断攀升,人体皮脂腺本身就分泌旺盛,所以我们每天吃黑芝麻的量应控制在10g之内;秋冬季较寒冷,皮脂腺分泌减少,所以可适当增加摄入量,但也不宜超过20g。


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


补钙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每100克的黑芝麻中含有780毫克的钙元素,远远超过牛奶中的钙元素,所以食用黑芝麻可以补钙。


降血压


血压升高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钠元素摄入过多,而黑芝麻中的钾元素含量很高,钾元素可以促进体内多余钠元素的排出,有降低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


美容润肤


黑芝麻中的油脂含量很高,所以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E和维生素A,都有抗击自由基、柔润肌肤,增强肌肤抵抗力的作用,所以食用黑芝麻可以美容润肤。


乌发养发


酪氨酸酶数量的减少会导致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这是导致白发的主要原因。而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进酪氨酸酶的表达,增加黑色素的合成量,因此白发会重新变成乌黑的颜色。


固肾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