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黑芝麻怎么最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核心提示:黑芝麻中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还有各种维生素和糖类,可以补钙、降血压、美容润肤、乌发养发、固肾等。芝麻除了直接吃外,还能制作出各种美食,那么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还有各种维生素和糖类,可以补钙、降血压、美容润肤、乌发养发、固肾等。芝麻除了直接吃外,还能制作出各种美食,那么黑芝麻怎么吃最好?黑芝麻什么时候吃效果好?


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黑芝麻粥


将适量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末,每次取20~30克同粳米60克煮粥。每日早晚食之。黑芝麻粥有补肝肾、润五脏的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大便干燥、慢性便秘、头晕目眩、贫血的患者食用。


芝麻蜂蜜羹


黑芝麻、醋、蜂蜜各30克,加入鸡蛋清一个,充分调匀,每日2次。常服可降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芝麻首乌杞子丸


黑芝麻、何首乌、枸杞子各等份,共研末,炼蜜为丸,每丸10克重。每次服l~2丸,每日服2~3次,空腹开水送服。主要用于治疗肝肾不足所致的头发早白、头发脱落。



黑芝麻什么时候好?


黑芝麻应该早晚吃,早晚吃的效果不同。


1.早上吃黑芝麻,可以促进酪氨酸酶和合成,降低血压,固肾,补钙等,早上吃黑芝麻吸收更好,黑芝麻的营养可以完全被吸收。


2.晚上皮肤代谢更强,晚上吃黑芝麻可以促进皮肤代谢,使美容养颜的功效更强。 注意:晚上吃黑芝麻容易积食,最好在七点之前吃完,早点休息。


黑芝麻每天吃多少合适


生黑芝麻


虽然生黑芝麻的营养价值和熟黑芝麻的营养价值区别不大,但是生黑芝麻的外壳十分坚硬,蛋白质的结构也没有受热破坏,所以食用不易消化,每天吃10克左右就可以了,多吃对肠胃不好。


熟黑芝麻


熟黑芝麻受热之后芝麻壳易于消化,蛋白质变性,更好消化,可以比生黑芝麻多吃一些,但熟黑芝麻吃15克也已经足够。每天吃15克黑芝麻已经能够补充需要的营养素,也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黑芝麻的食用禁忌


1.患有慢性肠炎,有腹泻症状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芝麻,因为芝麻有致泻的作用。


2.芝麻和鸡肉一起吃,会引起食物中毒,严重者甚至死亡。所以,禁止芝麻和鸡肉同食。


3.芝麻不能多吃,每天小半勺即可,吃多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引起头发的发质下降。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