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吃皮蛋会铅中毒?用实验说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smq
核心提示:有那么一种美食,做法多多,相信各位一定都吃过,那就是——皮蛋。虽然深受大家喜爱,但一直以来,皮蛋却颇受争议。有人甚至将“含铅量高、有毒 ”,“ 致癌食品 ” 等标签,扣在皮蛋头上,还有传闻说,蛋壳上黑点越多,皮蛋的含铅量就越高,事实果真如此吗?
   有那么一种美食,做法多多,相信各位一定都吃过,那就是——皮蛋。虽然深受大家喜爱,但一直以来,皮蛋却颇受争议。有人甚至将“含铅量高、有毒 ”,“ 致癌食品 ” 等标签,扣在皮蛋头上,还有传闻说,蛋壳上黑点越多,皮蛋的含铅量就越高,事实果真如此吗?
 
  为了一探究竟,深圳第一现场栏目组记者从市场上随机购买了8个皮蛋样品,既有散装的,也有盒装的,有的样品标签特别标注“无铅制作”“无铅工艺”的。他们将这些样品送到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食品检测所进行了铅含量的检测。
 
 
  实验结果:
 
  送检的8个皮蛋样品,按照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进行了铅含量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8个样品的铅含量均低于国标规定的检出限。
 
  小贴士:
 
  皮蛋别称松花蛋、彩蛋或变蛋等,皮蛋味美醇香、清凉爽口、风味独特,食用方便、令人久吃不腻,是一种色、香、味、营养俱全的蛋类名特产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
 
  皮蛋的无铅生产工艺:皮蛋制作主要是利用蛋品在碱性溶液中蛋白质凝胶变成富有弹性的固体的原理。皮蛋的各种无铅加工工艺,腌制配方大同小异,使用烧碱、纯碱、石灰、食盐、茶末、柴碱、硫酸铜、硫酸锌等腌制配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均匀后,再将鸡蛋或鸭蛋按照不同的加工方法(涂泥法、液浸法等)进行腌制处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