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腌菜开胃不会做?那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记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核心提示:很多人喜欢吃咸菜开胃、调节胃口,喝粥就着吃,吃饭配着吃,不仅好吃还便宜,而且很多人都喜欢自己腌制菜!
   腌 菜
 
  很多人喜欢吃咸菜开胃、调节胃口,喝粥就着吃,吃饭配着吃,不仅好吃还便宜,而且很多人都喜欢自己腌制菜!关于腌菜三个问题:
 
  腌菜该如何正确处理?
 
  第一步:脱盐
 
  用清水置换即可,小圈提示用30℃~40℃之间的温水脱盐速度更快。如果在泡了一段时间之后,品尝起来仍觉得咸,那就再泡一遍;
 
  第二步:脱水
 
  腌菜的表面有很多水,在做成酱菜之前不脱水的话会影响口感。
 
  腌菜该如何正确翻倒?
 
  腌菜应选用原盐
 
  腌菜用的盐,不是家里常用的精盐,由于精盐成本高,而且它的氯化钠含量低,直接用原盐也就是我们说的大粒盐即可。虽然脏一点杂质多一点,但是它的氯化钠含量高,而且成本低。
 
  如何正确操作
 
  绝大部分蔬菜必须要翻倒,而且是要及时地翻倒。例如腌制雪里红,一层盐一层菜放好后,第二天就得翻倒,而且一天要翻两遍;腌制黄瓜也是需要一天翻两遍。
 
  腌菜翻倒的作用
 
  1. 促进食盐融化;
 
  2. 降低蔬菜温度;
 
  3. 散发不良气味;
 
  腌菜该如何正确存放?
 
  存放在不透光的陶瓷罐
 
  蔬菜腌制好后一定要封存在不透光的陶瓷罐里,注意!尽量不要用玻璃的!同时专家也不建议用不锈钢的,因为它既能够防止腐蚀,又不容易发生变化。
 
  腌菜为什么要放白酒
 
  因为酒轻,它一般都浮在液体表面,隔一层氧能够防止一些耗氧性微生物生存;
 
  如何处理腌菜表面白膜
 
  这是因为温度高或是可能在封存过程中进了生水,这时腌菜表面上长了一层白膜叫酵母菌。这种菌也不是有害菌,只要温度控制在常温即可。
 
  很多人吃饭时候都好吃腌菜这一口,调味又下饭,但很多人在处理以及发生的一些现象上略有不解,今天小圈给大家涨的知识~大家都掌握了嘛~健康饮食,合理吃腌菜,健康常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