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口蘑:白色最受欢迎新鲜安全这样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中国医药报
核心提示:口蘑又称双孢菇,是生长在草原上的白色伞菌属野生蘑菇,一般生长在有羊骨或羊粪的地方,味道异常鲜美。新鲜安全这样挑看菌盖。菌盖应肥厚,盖面干燥,直径2厘米~5厘米......

  口蘑又称双孢菇,是生长在草原上的白色伞菌属野生蘑菇,一般生长在有羊骨或羊粪的地方,味道异常鲜美。


  新鲜安全这样挑


  看菌盖。菌盖应肥厚,盖面干燥,直径2厘米~5厘米。


  看菌褶。菌褶应排列较密,颜色呈浅褐色。菌褶仍处于封闭状态的口蘑比较新鲜,菌褶外露的则比较老。


  看菌柄。菌柄应短而粗壮,长度为1厘米~3厘米。


  看颜色。外观颜色可分为四种:白色、灰白色、淡黄色及褐色,其中以白色最受市场欢迎,也是产量最多的一种。


  贴心小叮咛


  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其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减少胆固醇吸收的作用,同时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


  口蘑性平,味甘温,有强身补虚之功效,还能起到防癌抗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和健肤的作用。


  适合普遍食用,尤其适合癌症、心血管系统疾病、肥胖、便秘、糖尿病、肝炎、肺结核、软骨病患者食用。


  (本文摘自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李宁主编的《安全健康买菜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