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木瓜有哪些好处 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核心提示:《诗经》中有一首《木瓜》,具体的内容是: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匪报也......

《诗经》中有一首《木瓜》,具体的内容是: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匪报也,永以为好也!那么诗经里面的木瓜和我们现在吃的木瓜是同一种么?



其实不是的,我们现在吃的水果木瓜是外来物种,又叫做番木瓜,在明代的中晚期的时候才传入中国的福建省,广东省,台湾省一带,而《诗经》中的木瓜则是中国原来就有的植物,长的也和我们现在吃的木瓜不一样。


木瓜接下来指的都是我们平时作为水果吃的番木瓜,又被称之为水果之皇”,“万寿瓜”,“百益之果”,果皮光滑,果肉厚实饱满,果汁丰富,味道甜美,有着一股独特的香味。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包含了17种以上的氨基酸,并且还含有独特的木瓜蛋白酶和番木瓜碱等有益物质。木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中含有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够提供一个成人一天的需要量,并且木瓜中还含有及其丰富的微量元素,例如铁,钙等等。今天我们主要介绍的是我们现在常吃的水果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木瓜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消食


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蛋白酶能够帮助人体的消化吸收,减少人体肠胃的工作,木瓜蛋白酶这种物质会帮助人体消化肉制品,对于人体摄入的脂肪能够有效的分解形成脂肪酸,并且还能帮助消化蛋白质,所以食用木瓜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2、杀虫抗疫


木瓜中含的木瓜蛋白酶和番木瓜碱这两种物质,而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对寄生虫和结核杆菌有一定的抵抗作用,所以食用木瓜有杀虫的功效。


3、抗癌


木瓜中的番木瓜碱除了可以对结核杆菌和寄生虫产生一定的抵抗作用之外,还能够抑制人体内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形成,对淋巴性白血病和淋巴性白血病(血癌)等具有一定的抗癌活性。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也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预防癌症。



4、提高免疫能力


木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及其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大量水分,还含有高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17种及以上的氨基酸其中有很多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素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各种养分,并且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所以食用木瓜能够提高免疫力。


5、解毒


木瓜里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清除人体内过氧化物等毒素,能够净化血液,并且根据可靠的实验数据显示,每天只要食用大约两百克左右的木瓜,就能够帮助人体排除各种有害毒素。


6.养颜美容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不仅能够帮助人体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可以抗衰老,减缓黑色素在皮肤中的沉积,美白肤色,从而养颜美容。木瓜还能够帮助人体中荷尔蒙的生理代谢平衡,缓解内分泌紊乱,从而有效的改善皮肤的状况。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