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荔枝会不会上火?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2
核心提示:荔枝是一种常见的受人们喜爱的水果,荔枝品种繁多,不同品种的水果成熟的时间也不同,一般来说,每年农历三月下旬到七月下旬均有不同品种的荔枝成熟上市,所以现在是荔枝......

荔枝是一种常见的受人们喜爱的水果,荔枝品种繁多,不同品种的水果成熟的时间也不同,一般来说,每年农历三月下旬到七月下旬均有不同品种的荔枝成熟上市,所以现在是荔枝开始大量上市的时候了。


中医认为荔枝味甘、酸,性温。荔枝营养丰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A、B、C等,并含叶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各种营养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荔枝有助于补充营养


荔枝中含有蛋白质与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有助于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荔枝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血管循环,防止雀斑的生长,使皮肤更有光泽,光滑细嫩。


荔枝有助于益智补脑


荔枝有补脑的作用,荔枝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能帮助人体补充能量,增加营养,荔枝对于大脑组织有一定的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荔枝有助于补肾


荔枝中含有的游离氨基酸、果糖、葡萄糖、果胶、苹果酸、柠檬酸、等成分,使得荔枝成为一种强身美容的好水果,对于病后津液不足及肾亏梦遗、脾虚泄泻、健忘失眠诸症患者有一定缓解作用。



吃荔枝会上火吗?


会的,荔枝含有的葡萄糖非常多,吃多了荔枝容易引起上火的症状,过多食用荔枝会引起口干舌燥,牙龈出血,流鼻血,喉咙疼痛甚至便秘等症状。


荔枝成熟的季节,恰逢酷暑,此时也是细菌滋生暑热逼人的时候,人体的抵抗力也会变差,每年都会有因为过量吃荔枝去看医生的报道。 所以,碰上好吃的荔枝还是悠着点。



哪些人不适宜吃荔枝呢?


1.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高糖分的水果,包括荔枝。


2.阴虚热性体质人群不宜食用荔枝,上面也有提到,吃荔枝容易引起上火,阴虚体质者的主要表现为内热、牙龈肿痛、鼻子容易流血、咽喉干疼等,如果再食用容易上火的荔枝,只会加重内火,加剧症状。


3.对荔枝过敏者不宜食用荔枝,容易过敏的人群食用荔枝后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腹痛、腹泻、皮肤瘙痒等过敏症状。


4.孕妇吃荔枝应该适量。荔枝含糖分高,容易引起高血糖,孕妇食用过多就容易导致胎儿巨大,体重可达4千克甚至更多,容易并发难产、滞产、死产、产后出血及感染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