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贝贝南瓜是不是转基因食品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8
核心提示:贝贝南瓜大家知道么?是不是很多人跟小编一样,以为是某个牌子的南瓜?其实贝贝南瓜是南瓜的一个品种,个头小,颜色深,甜度高,口感有别于传统的南瓜,一经推出就受到很多......

贝贝南瓜大家知道么?是不是很多人跟小编一样,以为是某个牌子的南瓜?其实贝贝南瓜是南瓜的一个品种,个头小,颜色深,甜度高,口感有别于传统的南瓜,一经推出就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舶来品——贝贝南瓜。



贝贝南瓜的个头不大,基本一手可以掌握,颜色是深绿色,有别于大南瓜,它的口感跟普通南瓜也不一样,普通的大南瓜,更像瓜的口感,而贝贝南瓜口感软糯,有点像红薯,又像板栗。不要小看贝贝南瓜,个头小,甜度却不低,而且营养还很丰富。


贝贝南瓜是不是转基因南瓜呢?


贝贝南瓜不是转基因食品,是通过杂交培育而成的。


贝贝小南瓜是由日本米可多协和种苗株式会社于1998年通过杂交培育成功的,它的外观十分漂亮诱人,瓜身上有小条纹状的坑纹,有的呈绿色,也有一些是黄色的,伴有橙色的条纹。个头很小,大约6两左右,吃起来口感非常粉糯,甜度也很高,富含的胡萝卜素是普通南瓜的三倍以上,其中所含的糖以木糖为主,而且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合成,有降低血糖的功效。“贝贝”小南瓜买来后放个十天半月,味道更加香甜,这是因为适当的储存有助于糖分的积累。



那么这么新奇的贝贝南瓜一般怎么吃呢?


1.直接蒸着吃


将整个贝贝南瓜洗净,放入蒸锅,一般蒸10—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除了瓜蒂与瓜瓤,其他部位都可以直接食用,包括瓜皮。贝贝南瓜靠近的瓜瓤的部分口感湿润像红薯,靠近瓜皮的部分像板栗粉糯,是非常健康的蔬菜之一。


2.做甜品


贝贝南瓜更是比普通南瓜更适合做甜品了。因为贝贝南瓜甜度高,水分少,可以用来南瓜派,南瓜蛋糕之类的小甜品。而因为贝贝南瓜制作简单,将其整个蒸熟后,取果肉部分碾成泥,加入细砂糖与牛奶,鲜奶油,鸡蛋等混合,制成的布丁液倒入容器放入烤盘,用160℃烤40分钟左右,冷却后南瓜布丁就做成了,浓浓的南瓜香,绵密的口感,带有秋意的颜色尤其讨人喜欢。


3.传统做法


也可以将贝贝南瓜像普通南瓜一样做成南瓜汤,南瓜粥,南瓜饭,甚至清炒南瓜,南瓜饼,用贝贝南瓜做出来的南瓜美食,有别于传统南瓜的口感,贝贝南瓜的上市时间是4月-12月,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尝试做一做,尝一尝。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