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煮熟的粽子能放多久 煮熟的粽子怎么保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5
核心提示:粽子又称“角黍”、“角粽”,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中华民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时期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

粽子又称“角黍”、“角粽”,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中华民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时期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每年快到端午节时,很多家庭都会自己动手包一些粽子,既健康,又有节日意义。自家做的粽子是生的,要先煮熟才能吃,煮粽子是很耗时的,所以我们会用高压锅或其他锅一次性将所有粽子煮熟。一下子煮这么多粽子肯定没法都吃完的,那么,煮熟的粽子怎么保存呢?煮熟的粽子可以放几天?



煮熟的粽子怎么保存?


冷冻保存


端午期间天气炎热闷湿,温度偏高,因此煮熟的粽子最好放在冰箱冷冻层保存,在0℃-4℃的冷藏状态下可以保鲜5天左右,存放在-18℃的冷冻室里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把粽子存在冷冻箱里时要注意,存放时分成几个小包,每一个小包取出来要一次吃完,不能再剩。包装时要用保鲜袋密封,避免水分流失。


浸泡在粽水中


你也可以将煮熟的粽子放进熬煮粽子的“粽水”中浸泡。熬煮十多个小时的“粽水”上漂浮着一层厚厚的油脂,可阻隔细菌进入,但这种办法也同样保存不了长久,而且粽水一旦渗入到粽子中,就无法保持米粒黏糯香甜的口感。



煮熟的粽子能放几天?


由于夏天气温高、湿度大,适合各种微生物的生长繁殖,煮熟的粽子在常温下保存两个小时后即容易变质。


粽子属于熟食的一种,在常温下的保质期一般只有几天到一周,而冷藏也只能暂时延长保质期。


生粽子怎么煮?


1、煮粽子一定要水滚以后才落粽子,水要浸过粽面,待重新滚起以后再用旺火煮3个小时左右即可。在煮粽过程中不要添生水。煮粽子的时候上面压一个重物,避免水沸腾时粽子翻滚过度容易散开。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打开粽叶,粽香喷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2、高压锅大火烧沸,当蒸气开始冒出时将压力阀盖上,再转中小火煮30分钟,然后关火焖20分钟,最后将压力阀取下,将锅内的蒸气完全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汤锅煮制,水开之后中火还需煮制2小时以上。


3、煮粽子时候粽子的捆扎也是很有讲究的:如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如果煮不透会出现夹生现象;肉粽如果用肥猪肉不宜扎紧、松紧适度即可;如果用瘦猪肉就要扎紧,因为瘦肉熟了以后会收缩,粽馅的肥汁会漏入水中,捆紧了才能保证黏度和口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