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提子有哪些营养 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4
核心提示:提子是葡萄的一个品种,提子的原产地是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所以又常被叫做美国葡萄,美国提子,而目前被我国引入的提子的主要品种是红提和黑提,红提又被叫做晚红,红地......

提子是葡萄的一个品种,提子的原产地是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所以又常被叫做美国葡萄,美国提子,而目前被我国引入的提子的主要品种是红提和黑提,红提又被叫做晚红,红地球,黑提又被叫做秋黑,目前主要在山东青岛,福建福州,湖南常德等等几个地方种植。


提子的价格一般比较贵,比普通品种的葡萄贵很多,因此提子也被叫做“葡萄之王”,在葡萄的多个品种之中,处于一个“贵族的身份”,提子贮存方便,因此方便运输,果肉鲜甜,并且提子皮比葡萄皮好入口,没有葡萄皮的那种涩味,因此即使提子比葡萄贵很多,也有很多人会选择购买提子,下面小编就具体介绍一下提子的营养成分。



100克提子的营养成分如下:


碳水化合物:10.3克


蛋白质:0.5克


膳食纤维:0.4克


脂肪:0.2克


胡萝卜素:50微克


维生素A:8微克


硫胺素:0.04毫克


核黄素:0.02毫克


维生素C:25毫克


维生素E:0.7毫克


尼克酸:0.2毫克


钾:104毫克


磷:13毫克


镁:8毫克


钙:5毫克


钠:1.3毫克


锌:0.18毫克


铜:0.09毫克


锰:0.06毫克


铁:0.04毫克


硒:0.2微克


热量:43千卡



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1.抗病毒


提子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成分叫做聚合苯酚,聚合苯酚症状物质能够与人体内的病毒或者细菌中的蛋白质结合,使病毒或者细菌失去毒性,例如脊髓灰质病毒和肝炎病毒等等,因此食用提子有抗病毒的功效。


2.预防癌症


提子的皮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白藜芦醇,白藜芦醇这种物质能够预防人体内正常健康的细胞癌变,并且还能够抑制已经癌变的细胞扩散,因此食用提子能够预防癌症。



3.预防贫血


提子中含有维生素B12和微量元素铁,维生素B12能够预防恶性贫血,微量元素铁则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因此食用提子能够预防贫血。


4.养胃


提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就包含有维生素P,而维生素P能够降低人体胃部里胃酸分泌,因此食用提子能够养胃。



5.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有研究数据表明,提子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能够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时候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也就是增加好胆固醇减少坏胆固醇,而造成人体动脉粥样硬化就是因为低密度脂蛋白,所以食用提子能够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患有冠心病的风险。


6.缓解疲劳


提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像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有机酸等等,而这些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缓解疲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