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火龙果是热性还是凉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4
核心提示:火龙果,别名青龙果、红龙果、玉龙果等,红色浆果,果肉有白色、红色两种,是夏季人们很常吃的水果之一。火龙果果肉甘甜多汁,营养也极为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火龙果,别名青龙果、红龙果、玉龙果等,红色浆果,果肉有白色、红色两种,是夏季人们很常吃的水果之一。火龙果果肉甘甜多汁,营养也极为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纤维素、碳水化合物、果糖、葡萄糖及微量元素等营养素,经常食用有清热下火、排毒养颜、预防衰老之功效。那么,火龙果是凉性还是热性水果呢?



火龙果是热性还是凉性?


火龙果是凉性水果,我们吃火龙果不到不会上火,而且还有清热解毒、排毒、护嗓止咳等功效,而且因为火龙果很少有病虫害,所以几乎可以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激素,就能满足其正常的生殖生长,不可多得的保健营养食品。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排毒解毒


火龙果中含有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白蛋白会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而起到解毒的作用。


抗衰老


火龙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属于一种明显的抗氧化剂,有很多水果体内都含有花青素,这一种维生素能够有效地缓人体衰老的症状,能够让人体内血液更加流通,防止引起的脑中风,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火龙果,对身体有好处。



美容养颜


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是有助于美容养颜,而火龙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不过需要经常食用,才能有效果,偶尔一两次的话,是没有什么作用的,而且每一次吃都不能吃太多,火龙果一次吃太多对身体没有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


火龙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


预防贫血


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它铁质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


保护肠胃


火龙果还有着把保护肠胃的功效,可以有效的疏通肠胃,去除肠胃里面的有害细菌,可以达到减肥、润肠滑肠、预防大肠、预防大肠癌等作用,而且火龙果中的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对于人体的肠胃功能起到了很好的保健功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