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青木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营养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8
核心提示:青木瓜是番木瓜科番木瓜属热带水果番木瓜未成熟的果实,主产地中国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台湾等省。因熟到快要掉地时外皮才黄,故名青木瓜。每100克青木瓜可食用......

青木瓜是番木瓜科番木瓜属热带水果番木瓜未成熟的果实,主产地中国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台湾等省。因熟到快要掉地时外皮才黄,故名青木瓜。



每100克青木瓜可食用部分中含有如下营养素:


热量(大卡) 27.00


碳水化合物(克)7.00


脂肪(克)0.10


蛋白质(克)0.40


纤维素(克)0.80


维生素A(微克)145.00


维生素C(毫克)43.00


维生素E(毫克)0.30


胡罗卜素(微克)870.00


硫胺素(毫克)0.01


核黄素(毫克)0.02


烟酸(毫克)0.30


镁(毫克)9.00


钙(毫克)17.00


铁(毫克)0.20


锌(毫克)0.25


铜(毫克)0.03


锰(毫克)0.05


钾(毫克)18.00


磷(毫克)12.00


钠(毫克)28.00


硒(微克)1.80



中医认为青木瓜为甘甜,性平,有消食下乳,除湿通络,散滞血,疗心痛,解热郁的功效。


青木瓜有助于健脾消食


青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木瓜中还含有一种酵素,有助于消化蛋白质,所以青木瓜有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蛋白酶还能起到嫩肉的作用,所以在烹饪过程中,可以用青木瓜与肉类一起烹煮,甚至有的餐厅会用木瓜汁涂抹在牛肉上,使得肉质更加细嫩,口感更好,也有利于消化。


青木瓜有助于抗菌杀虫


青木瓜中含有番木瓜碱与木瓜蛋白酶,二者能帮助对抗结核杆菌以及各种寄生虫,有抗菌杀虫的作用。番木瓜碱是木瓜中的重要成分之一,有轻微的毒性,但是需要很大的剂量与纯度,所以正常适量的食用木瓜对人体是不会引起中毒反应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不宜食用木瓜,因为番木瓜碱可能会引起孕妇的子宫收缩, 食用后产生腹痛感,不过不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带来伤害。



青木瓜有助于降低血压


青木瓜的降压作用也是来源于番木瓜碱,实验证明番木瓜碱可引起家兔血压下降,对离体蛙心、兔心引起扩张期停止,使蛙后肢血管收缩,兔耳壳、肾脏、小肠及冠状血管舒张。


青木瓜有助于补充营养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青木瓜有助于减肥


每100克青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各种营养素,但是热量却不高,仅有27千卡,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可以适当吃些青木瓜,补充营养,又能增加饱腹感。木瓜里内含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两倍左右,木瓜酵素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帮助爱美女士减肥瘦身。


青木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木瓜酶有助于促进肌肤代谢,帮助润滑肌肤,帮助溶解毛孔中堆积的皮脂及老化角质,让肌肤显得更明亮、更白净。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