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夏天吃什么蔬菜好 夏季时令蔬菜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9
核心提示:常言道:三天不吃青,两眼冒金星。这里的“青”就是指各种蔬菜瓜果。炎炎夏日,人体的水分和维生素流失特别快,合理饮食很关键。夏天的饮食讲究清淡,多吃蔬菜能帮助身体补......

常言道:三天不吃青,两眼冒金星。这里的“青”就是指各种蔬菜瓜果。炎炎夏日,人体的水分和维生素流失特别快,合理饮食很关键。夏天的饮食讲究清淡,多吃蔬菜能帮助身体补充流失的营养素。虽然大部分蔬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但大棚种植的反季节果蔬可能含有一些不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顺应时令而生的农作物不论营养价值还是味道口感都优于大棚蔬菜。那么,夏天的时令蔬菜有哪些呢?


夏季时令蔬菜有哪些?


苦瓜


夏天天热,人很容易上火。吃苦瓜能消暑解乏,能刺激人的食欲,开胃健胃、助消化,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是最适合夏天吃的瓜类蔬菜。苦瓜味苦性寒,有清热泻火的功能。天气热了,大家都开始刻意多吃一些苦瓜来清热消暑。



黄瓜


黄瓜含水量高达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能很好地补充体液。营养丰富的黄瓜有益“清扫”体内垃圾,常吃还有助于预防肾结石。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白芦笋


白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被誉为“蔬菜之王”。



茭白


茭白是生长在水里的,记得童年时光常常在河沟中采一些茭白回家炒菜。茭白肉白可口、味道清香,其具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对酒醉不醒的人有很好的解酒功效,非常适宜在夏季食用。


西红柿


顺应时令而生长,果实无需精心照料也能大丰收,番茄就是其中非常典型的例子。番茄是非常开胃的蔬菜,番茄炒蛋,番茄煮汤,凉拌糖番茄,每道菜都让人胃口大开,口水直流。番茄含有抗氧化因子,多吃番茄能让人显得年轻有活力。



丝瓜


说到丝瓜,就令小编我垂涎三尺,因为这是小编非常喜欢的一种蔬菜,入口嫩滑清香,实在美味。丝瓜中含蛋白质、脂肪、淀粉、糖类、维生素、胡萝卜素、瓜氨酸、皂甙,以及钙、磷、铁等营养素,有效保持人体营养元素的累计。


茄子


夏季也是茄子上市的季节,你知道茄子的功效吗?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辣椒


辣椒是所有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抵御各种疾病。夏天人们容易热伤风,而且经常外出,接触外界环境多了,感染病毒的机会也增多,所以需要提高自身免疫力。



冬瓜


冬瓜也是非常好吃的蔬菜,为一种药食两用瓜类蔬菜,是夏季不可或缺的蔬菜。冬瓜性微寒,味甘淡无毒,夏季食用可清热化痰、清热止渴,去湿解暑,利小便,消除水肿等。


芦笋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符合人体需要,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钾和锌。一杯芦笋就可以提供67%每天所需的叶酸。



空心菜


空心菜因为梗中心是空的,所以称为空心菜,它是夏季主要的绿叶菜之一。虽然它其貌不扬,却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比同等重量的番茄高4倍,钙含量比番茄高12倍多,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


需要注意的是,空心菜性凉,故体质虚弱、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挑选空心菜时,叶子越宽大的越新鲜脆嫩。同时,要挑选无黄斑、茎部不太长的。而烹调加热时间不恰当,会使空心菜颜色变差,营养受损。最好把茎和嫩叶分开吃。


芹菜


芹菜富含很多超乎你想象的有益成分,包括叶酸、维生素K、维生素C等维生素。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



苋菜


在夏季上市的众多蔬菜中,苋菜也很值得推荐。苋菜具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的功效,它可以为人体提供蛋白质,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以促进排毒、防止便秘,对痢疾、油漆过敏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苋菜的中的维生素C含量居绿色蔬菜之首,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快就能被吸收利用;苋菜还能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