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孩子出现7种现象,就是肚子里有蛔虫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30
核心提示:对于蛔虫,康康相信屏幕前的每一位读者都不会陌生。别看蛔虫不起眼,很多人没感觉到它的危害只是你幸运。蛔虫不仅繁殖力强,吸取宿主的营养,它还有在人体内钻孔的习惯。也......

对于蛔虫,康康相信屏幕前的每一位读者都不会陌生。别看蛔虫不起眼,很多人没感觉到它的危害只是你幸运。


蛔虫不仅繁殖力强,吸取宿主的营养,它还有在人体内钻孔的习惯。也就是说,蛔虫可以通过你的肠道进入到你的肝、胆、肺、肾、甲状腺等位置,并且会大量在这些位置繁殖,为宿主带来无尽的痛苦和各种疾病炎症。


对于蛔虫病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或者你的家人、孩子出现下面5个症状时,切勿忽视!


第一个症状:肠胃问题


这个是最明显的表现,症状轻重与蛔虫的多少、寄生部位有关。一般有食欲不佳、厌食偏食、类似消化不良、胃溃疡等胃病,个别还有异嗜癖(喜吃炉渣、土块等)。


大量蛔虫寄生时,不仅会夺取宿主营养,还可造成食物的消化与吸收障碍,导致营养不良、消瘦、寄生虫病贫血甚至孩子生长发育迟缓。



第二个症状:皮肤异常瘙痒或者出现蛔虫斑


找不到原因的皮肤瘙痒和异常的斑块都是体内可能有寄生虫的表现,比如肛门异常瘙痒,就是蛔虫在附近。


一些人主要表现为荨麻疹、奇怪的疹子等体内虫卵过敏症状,如肝吸虫就会让人出现类似肝炎、乙肝的肝病面容和皮肤瘙痒。


蛔虫病严重的人,脸部还会出现蛔虫斑。睡觉时还会出现流口水、磨牙等表现。


第三个症状:轻度腹泻或者便秘


这个是因为蛔虫会扰乱大家的肠胃功能,如果你发现自己最近的大便颜色(甚至可能有便血)、形状等都异常时就要留意了,因为大便是存在大量蛔虫卵的地方,确定你体内蛔虫的数量就是通过便便来检测的。


注:有些严重的人,甚至咳嗽和痰都会携带寄生虫卵。


第四个症状:神经症状


一般因为营养不足,会导致宿主容易疲倦乏力、嗜睡、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同时重度感染蛔虫病的人,还会出现精神抑郁或兴奋不安、烦躁易怒、神经衰弱、磨牙、焦虑,孩子感染严重时还会出现智力低下的可能。


第五个症状:腹部疼痛


这个与蛔虫存在的位置、动作有关,疼痛一般不定时,反复发作。疼痛可能在下腹部,肚脐周围、或者肝部的位置。


注:有些人因为蛔虫的位置问题,不一定会出现腹痛。


第六个症状:饮食异常


孩子肚子里长蛔虫了,会出现特别偏食的现象,或者是食欲不振,不想吃饭;又或者是孩子吃很多,但就是不长肉。


还有一些孩子会出现异食癖,比如,孩子可能会吃铁,土,或者是头发等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行饮食异常的行为就会引起孩子的恶心、呕吐,还有一些则会出现腹泻或者便秘的情况。


第七个症状:阴部和肛门附近瘙

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出现阴部和肛门附近瘙痒的现象。


如何预防蛔虫?





1、定时对家里进行杀菌消毒,包括孩子的生活用品。


2、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都要洗手,勤剪孩子的指甲。经常给孩子剪指甲。


3、不给孩子喝没煮开的水,尽量避免让孩子吃太多生冷食品。


如何治疗蛔虫?


生南瓜子30克,炒香带壳一起嚼食,杀虫十分有效!


生南瓜子20粒,去壳打碎,熬水给孩子喝,一天1-2次,连喝三天,不加任何东西!忌食油腻。


因为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如果孩子症状比较严重,妈妈们还是要尽快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帮助和指导下正确的给孩子解决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和卫生习惯,多给孩子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多出去晒晒太阳,多做一些运动,孩子的身体自然会越来越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