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你还在靠荞麦、苦瓜、芹菜降血糖吗?别傻了,正确的方法在这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4
核心提示:实际上这个做法不是特别的科学。水果它有很多的营养成分,除了维生素、微量元素,它还有纤维素的成分在里面。但是如果喝榨的果汁,渣子都滤出去了,纤维素的成分就没有了,就剩下里面的糖分和维生素,这样就损失了很多纤维素。
   吃到的任何东西,除了降糖药物之外,实际上都是给身体提供能量,可能会升血糖的。
 
  如果真能降糖,可能得吃几公斤这种食物才有效。但你总是吃一种东西的话,就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导致营养不良。而且理论上也吃不了这么多东西,不要听信网上的各种传言说这些可以降糖那个食物可以降糖,这些实际上都是非常不靠谱的。
 
  芹菜苹果榨汁喝能降糖吗?
 
  实际上我们不太建议,尤其是糖尿病病人喝果汁。
 
  实际上这个做法不是特别的科学。水果它有很多的营养成分,除了维生素、微量元素,它还有纤维素的成分在里面。但是如果喝榨的果汁,渣子都滤出去了,纤维素的成分就没有了,就剩下里面的糖分和维生素,这样就损失了很多纤维素。
 
  芹菜对病人来说比较好的也是它的纤维素,纤维素比较高,榨成汁后纤维素也就被损失掉了。
 
  走出误区 合理降糖
 
  反正都是降糖药,什么时候服都行
 
  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误区,实质上降糖药作用时间不一样机制效果也不一样。
 
  比如促胰岛素分泌的药物,必须在餐前三十分钟服用,又如二甲双胍必须在餐后服用,可避免伤胃,所以并不是说,什么时间吃药都一样。
 
  严格来说,用药需要养成一个习惯,一个正确的习惯。
 
  漏服药没关系,想起来就补上
 
  有些患糖尿病的病人,需要终生服药,所以能坚持每天按医嘱服药的话,也是一个困难事,所以有的病人吃一顿忘一顿,其实这样血糖反而容易波动,会控制不好。
 
  有的病人有的时候想起来就吃药就补药,这个也不对。如果这个药是一天服用一次,早晨应该服药,但是到中午想起来可以补上,但是到晚上睡觉前才想起来就别补了,因为晚上是容易出现低血糖的,这个时候再补,容易发生低血糖,是很危险的。
 
  糖尿病是血糖高
 
  用降糖药降糖低点总比高点好!
 
  这是非常危险的误区,因为糖尿病的人在用药的过程中,出现低血糖比高血糖危险性还大,因为高血糖对脏器的损伤,它是逐年逐月造成的,可是低血糖的危害它是瞬间的,甚至几分钟就可能出现非常危险的情况。比如出现心慌手抖,病人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低血糖,继续扛着,很可能就出现躁动,甚至于意识丧失。这时候最佳抢救时间是六个小时,如果超过六个小时,还在低血糖昏迷状态,病人很可能就失忆了,记忆力减退,甚至会发生痴呆,严重的还会引起生命危险。
 
  “是药三分毒”,用药不如吃保健品好
 
  这个误区存在于很多糖尿病的人身上,因为有些不法商贩,做了一些未经国家批准的保健品,宣扬说终生可以不用胰岛素,不用糖尿病药,就用他的保健品。
 
  这里有两个问题,保健品是食品不是药,不能治病;如果病人服用了这些保健品,能够将血糖降下来,商贩有可能在保健品中添加了西药。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