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毛豆和黄豆一样吗 毛豆和黄豆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核心提示:在夏天的时候,毛豆作为一种美食常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食物,不仅可以做菜还可以作小吃零食,美味又营养。毛豆是黄豆吗?毛豆和黄豆有什么区别?毛豆......

在夏天的时候,毛豆作为一种美食常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食物,不仅可以做菜还可以作小吃零食,美味又营养。毛豆是黄豆吗?毛豆和黄豆有什么区别?


毛豆是黄豆吗?


毛豆,又叫菜用大豆,是大豆作物中专门鲜食嫩荚的蔬菜用大豆。毛豆就是大豆年轻的时候。毛豆是比较鲜嫩的果实,毛豆长大后再经晒制就变成黄豆啦。总的来说,毛豆和黄豆是同种植物上的不同时期的果实。如果毛豆不被采摘下来,再生长个一个月到两个月的时间,那个时候就会变成黄豆了。毛豆是黄豆“年轻”时候的模样,而黄豆就是“年老”以后的毛豆。



毛豆和黄豆的区别


毛豆和黄豆没有本质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毛豆是新鲜的果实,颜色是绿色的;而黄豆是晒干的果实,颜色为黄色。


另外,毛豆和黄豆的食用方法也是有区别的。毛豆比较新鲜,颜色为绿色,水分比较多颗粒较为饱满,一般可以做成各式的菜肴供大家食用。而黄豆是经晒干后的果实,水分含量极少,颜色一般为黄绿色或黄褐色,黄豆较为肥大,一般是用来制作成各种豆制品或煮汤,比如平时我们喝的美味豆浆就是黄豆磨成的。



毛豆的营养价值


1、毛豆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胆固醇的作用。


2、毛豆有健脾益气、清热润燥的作用。现在南方闷热蒸人,适量进食毛豆,有助消除疲乏。而现代营养学的研究则发现,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


3、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能改善便秘。


4、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5、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6、毛豆具养颜润肤、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及减肥的功效。


7、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8、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能保证宝宝大脑和视网膜的正常发育。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