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被雷劈死的猪,肉能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深圳晚报
核心提示:“一道闪电后听到一声响,就发现猪棚里面几十头猪死了。”7月5日上午11时许,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楼村社区楼村果场内的一个养猪棚发生了惊险一幕,天空打雷一下击中了养猪棚,猪棚上出现了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洞,而猪棚里面被雷击中的几十头猪瞬间暴毙。目前,公明街道防疫部门已经将死猪运走进行无害化处理。
   “一道闪电后听到一声响,就发现猪棚里面几十头猪死了。”7月5日上午11时许,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楼村社区楼村果场内的一个养猪棚发生了惊险一幕,天空打雷一下击中了养猪棚,猪棚上出现了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洞,而猪棚里面被雷击中的几十头猪瞬间暴毙。目前,公明街道防疫部门已经将死猪运走进行无害化处理。
 
  闪电把猪棚劈出一个洞
 
  “看着这些即将出栏的成猪,心很痛,损失很严重。”昨日下午,记者在公明办事处楼村社区果场里见到了被雷击中的猪棚,养猪者韦先生说,7月5日上午11时左右下了一阵雨,其妻子独自在家。听到打雷下雨,附近的人都躲在屋子里。不一会就听到一声巨响,其妻子再出门去猪棚看就发现,猪棚上出现了一个洞,猪棚里的几十头猪被雷击中已经奄奄一息。
 
  “住在远处的养猪者就看到了电光直接击到我们家的猪棚。”韦先生的妻子陈女士告诉记者,被击中的猪一共有53头,其中有两头较小约80斤左右,其余的51头猪平均下来大约每头都有300斤重。韦先生说,他是广西人,在楼村养猪已有一年的时间,眼看这些猪就可以出栏了,却发生了此般不幸,损失有十几万元。
 
  有人意图低价收购死猪
 
  “我没有把这些猪低价卖掉。”韦先生介绍,事发当天晚上就有陌生人联系他,表示要低价收购这些猪。韦先生认为这些猪遭雷击而死,不能为了降低自己的损失而让这些猪肉流入市场。他说,这片养猪场有10余户养猪者,属于私自搭建,近期已经多次收到执法部门通知,在猪出栏后他们也将离开这里。
 
  昨日下午,韦先生联系了公明办事处办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直至昨晚,53头死猪全被防疫部门带走进行无害化处理。
 
  ★★讨论★★
 
  Meow Demi
 
  没有放血的死亡都不是屠宰!!!
 
  发布于 2015-08-08
 
  曼青
 
  这种猪肉不能吃。如果猪没有在死后第一时间放血,肉会有血的腥臊气。此外,市售猪肉在屠宰前均需经过检验检疫,屠宰过程也有严格规定。
 
  这些猪肉经过处理后可以用来生产宠物食品。
 
  发布于 2012-11-19
 
  章孜
 
  渡劫猪肉?
 
  发布于 2015-08-08
 
  知乎用户
 
  被雷电加工过的猪,本应卖个好价钱,竟然有黑心商人要低价收购,韦先生乃不要被伪善给欺骗了。
 
  发布于 2012-07-08
 
  匿名用户
 
  文中的无害化处理是不是自己拉回去吃掉了
 
  发布于 2014-05-03
 
  知乎用户
 
  记得国外的很多肉联厂屠杀牛和猪都是先电死的
 
  发布于 2013-01-15
 
  李大林
 
  应该是可以的,雷击可能造成应激发生猝死,这样的猪肉称之为PSE肉, Pale Soft Exudative Mect的简写,大体的意思就是猪在外界的环境作用下收到刺激,肌肉收缩,肾上腺素猛增,肌肉对糖分解机能亢进, 糖原酵解过程增强,产生大量乳酸,肌肉PH值下降,排酸不完全,不过这样的肉除了口感不好之外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的吧!就是屠宰工艺不一样!
 
  发布于 2014-04-26
 
  匿名用户
 
  不要吃,会变成僵尸猪人的。
 
  发布于 2015-08-11
 
  Leon Li
 
  被门夹过的核桃吃了还能补脑吗?
 
  发布于 2014-05-16
 
  鞠雯茵
 
  能吃吧,还很香呢。
 
  发布于 2013-11-01
 
  赵钢
 
  可以的,但是要及时屠宰——意思是用剥皮把各组织内脏分开,然后冷藏,自己吃没问题,但是不能流入市场,否则按现行法规是违法的。
 
  发布于 2015-01-20
 
  知乎用户
 
  刚新鲜劈死的能,好不好吃另说。不过死了不好放血,只怕得上真空,要加钱的。
 
  编辑于 2018-04-13
 
  知乎用户
 
  能吃,口感差点
 
  编辑于 2018-04-11
 
  vc123
 
  这样的猪虽然没有疾病,但没有及时放血,其肉质应该不好。如果进入市场还是要按市场标准,可市场标准里没有这条。而自己消费不了,只能处理了。
 
  发布于 2017-07-07
 
  知乎用户
 
  口感肯定不好,但是我认为是能吃的
 
  发布于 2015-08-08
 
  吴文丽
 
  这和猪肉本身没关系的。所以不影响肉的卫生,我想是可以吃的。
 
  发布于 2012-07-08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