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桃子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营养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核心提示:我国是桃的故乡,在《诗经》中就有对桃树的描写。公元前第二世纪之后,中国的桃树沿着丝绸之路传入了波斯,而后引种入希腊,罗马,地中海等地,进而传入法国,德国,西班牙......

我国是桃的故乡,在《诗经》中就有对桃树的描写。公元前第二世纪之后,中国的桃树沿着丝绸之路传入了波斯,而后引种入希腊,罗马,地中海等地,进而传入法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地。目前全世界近百个国家种植桃树,产桃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其次还有美国、日本和意大利。


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桃不仅闻起来香甜,吃起来也非常可口多汁,桃除了可以生吃,还能制作成罐头,桃脯等。



每100克桃肉中含有如下营养素:


热量(千卡)48


脂肪(克)0.1


蛋白质(克)0.9


碳水化合物(克)10.9


视黄醇当量(微克)86.4


胡罗卜素(微克)0.4


膳食纤维(克)1.3


硫胺素(毫克)0.01


核黄素(毫克)0.03


维生素E(毫克)1.54


维生素C(毫克)7


维生素A(微克)3


烟酸(毫克)0.7


钙(毫克)6


镁(毫克)7


铁(毫克)0.8


锰(毫克)0.07


锌(毫克)0.34


铜(毫克)0.05


钾(毫克)166


磷(毫克)20


钠(毫克)5.7


硒(微克)0.24



中医认为桃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润肠,养肝,活血,润肠,解劳热的功效。


桃有助于对抗癌症


桃中含有强效的多酚物质,当癌细胞接触到多酚时,会启动细胞信号传送,使癌细胞“自杀”。桃子多酚萃取物的用量,约等于一位60公斤的女性每天吃三颗桃子。


桃有助于预防便秘


桃子中富含胶质物,桃子经过消化进入肠道以后,能在肠道中吸收大量的水分,保持排泄物干燥,能促进排便,有助于预防便秘。


桃有助于美容护肤


桃中含有的胶质物质,能帮助预防便秘,帮助排毒。桃中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与蛋白质,有强身健体、益肤悦色的功效,能帮助增强皮肤弹性,润泽肌肤,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除了桃肉,桃核仁也有很多功效:


桃仁有助于对抗凝血


桃仁的醇提取物能提高血小板中(AMP)水平,抑制血小板聚集,显示具有一定的抗血凝作用及较弱的溶血作用。


桃仁有助于止咳平喘


桃仁中所含苦杏仁式、苦杏仁酶等物质,水解后对呼吸器官有镇静作用,能止咳平喘。


桃仁有助于肝脏胆囊的健康


桃仁提取物可扩张肝内门静脉,促进肝血循环及提高肝组织胶原酶活性,并可促进肝内胶原酶的分解代谢,对肝硬化。肝纤维化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还能使肝微循环内红细胞流速增加,促使胆汁分泌。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