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以饮养生!适合夏天喝的三款养生饮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羊城晚报
核心提示:夏天了,自然界的变化是阳气渐长,阴气渐弱。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副主任中医师高三德称,此时肝气渐弱,心气渐强,饮食原则是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脾胃。应多吃清......

夏天了,自然界的变化是阳气渐长,阴气渐弱。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副主任中医师高三德称,此时肝气渐弱,心气渐强,饮食原则是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脾胃。应多吃清淡、甘寒、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亦可“以饮养生”防暑。


●三黄饮


做法:先将黄豆50克煮至半熟,入黄瓜1条煮烂,后加入蜂蜜30克稍热,吃豆、瓜,喝汤。


功效:清热解暑,可预防中暑,并治疗咽喉干痛。


●三豆饮


做法:绿豆100克,赤小豆50克,白扁豆30克,加水煮烂喝浓汁。


功效:清热解暑,利水健脾。适用于暑湿吐泻。


●三白饮


做法:白茅根50克,白木耳15克,白砂糖10克,水煎代茶。


功效:滋阴生津,利水解暑。用于暑热之小便不畅者。(记者 余燕红)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