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猪肚如何挑选?猪肚怎么洗才干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核心提示:猪肚是动物猪的胃,很多人都吃过猪肚,而且猪肚的烹饪方法很多,既可以凉拌,可以炖汤,还可以爆炒。猪肚的口感鲜香可口是很多老饕喜欢的美味之一。猪肚的营养丰富,含有各......

猪肚是动物猪的胃,很多人都吃过猪肚,而且猪肚的烹饪方法很多,既可以凉拌,可以炖汤,还可以爆炒。猪肚的口感鲜香可口是很多老饕喜欢的美味之一。猪肚的营养丰富,含有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猪肚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猪肚的营养价值很高,算是药食两用的一种食材,猪肚味甘,性温,入脾,胃经。虽然叫做猪肚,但是并不是指猪的肚子而是指猪的胃,所以也符合自古以来总结而出的“以形补形”的说法。


如何挑选新鲜的猪肚呢?


新鲜的猪肚是富有弹性和光泽的,且白色中略带浅黄色,粘液多;质地坚而厚实。


而不新鲜的猪肚白种带青,无弹性和光泽,粘液少,肉质松软,如将肚翻开后,内部有硬的小疙瘩,不宜选购。



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如何清洗猪肚。


1.首先是准备一个猪肚,在这里也顺便提一句,买猪肚的时候不能选择太白的,因为那样的猪肚很有可能已经被漂白过,一般要选择泛红的猪肚,而且是全部带点红色,而不是局部发红。


2.接下来就要在猪肚上面剪一刀,可以把里面的那层翻出来,用刀把猪肚里残留的物质刮干净,尤其是猪肚里面有一个黄色的物质,那个最脏,并且还有很多的病毒和细菌,所以一定要把那个黄色物质清除干净。


3.接下来用到的就是面粉了,用把面粉抹到猪肚上,每个地方都要抹上,尤其是猪肚的褶皱部分,胃液就是在这里产生的,所以一定要撒上大量的面粉,让猪肚的每一个地方都被面粉所覆盖。面粉在这里主要的功效就是去除猪肚的异味,并且中和猪肚中残留的胃液,所以不用特别好特别贵的面粉,家里随便有什么面粉都可以。



4.接下来就是给猪肚做个按摩了,把猪肚拿在手中揉搓个5、6分钟,不要用太大的力气。


5.然后就是用温水把面粉冲洗掉,再拿出刀,把还没有清洗掉的东西直接刮掉。


6.刮干净之后,就可以把猪肚翻回来了,猪肚的褶皱部位翻回里面,捏住之前剪的口子,灌入清水,摇晃几下之后,把清水从猪肚前的管道中流出,这样的步骤重复3、4次就可以了。


7.最后就是用食盐了,把食盐均匀的抹在猪肚上,里外两面都要抹上,放上5、6分钟之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因为食盐有杀菌的功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