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牛奶的营养不如大麦青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饮食参考
核心提示:不少商家宣称大麦青汁是大麦的营养精华,喝青汁甚至比喝牛奶还有营养。
   不少商家宣称大麦青汁是大麦的营养精华,喝青汁甚至比喝牛奶还有营养。
 
  他们甚至可以拿出一些很震撼的数据,让你不得不相信这一点。
 
  真相如何?
 
  不同大麦青汁的营养成分差异很大,这跟大麦品种、生长阶段、加工方式等因素有关,不过最典型的成分都是不可溶膳食纤维(纤维素)和叶绿素,而它俩在绿叶蔬菜非常丰富。
 
  很多宣传文案中都强调大麦青汁超有营养,于是我从网上找到了一个日本进口产品的营养成分表给你作参考。
  数据显示,其蛋白质含量达到30%以上,看上去真的非常的“高蛋白”,因为鸡胸肉的蛋白质也只有25%左右。
 
  但这是因为它是干粉状态,黄豆的蛋白质可以达到50%,而鱼干的蛋白质可以达到70%呢!
 
  按推荐量每天最多吃6克,大约相当于2克蛋白,而人一天的需要量约和体重数值一致,也就是说60公斤重的人,一天要吃60克,你说2克对于60克是不是可以忽略不计了?
 
  成人每天需要膳食纤维25-30克,而吃大麦青汁只能摄取2.5克,也只是杯水车薪。
  矿物质、维生素等成分虽然有很多种,但也都是常见营养成分,并没有神奇元素。
 
  商家拿大麦青汁跟其他食物比营养含量,其实都是拿干粉和带水分的食物相比,简直是耍流氓!
 
  比如吹嘘说大麦青汁钙质比牛奶还高5倍,但按推荐量吃,钙最多17毫克,喝一口奶的钙质就比这多,更何况乳钙的吸收利用率还比植物钙源高。
 
  实际上,食品、保健食品中以这一套路忽悠人的产品很多,比如螺旋藻、松花粉、灵芝孢子粉等等。
 
  通常它们是干粉或胶囊状态,然后营养价值和含有大量水分的食物相比。
 
  另外,这些东西价格不菲,每天的食用量又很少,所以你怎么好意思来谈营养价值?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