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不会做饭?可能是因为没人教你这些奇葩操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吃货研究所
核心提示:一般人做菜,要么放在锅里煎炒烹炸,要么放进烤箱或微波炉里伺候,可是在新西兰,一些大佬们做菜的方法是——挖个坑,埋点土,数个12345…
   要说这段时间微博上最火的美食博主,“美食作家王刚”如果排第二,没有人敢排第一。这位憨厚朴实的前厨师长每一个视频都极其硬核,做鸭血粉丝汤从杀鸭放血教起,一句废话都没有,满满的都是干货。
 
  难怪许多粉丝都在转发中感慨:这个行云流水的操作实在是好看,至于自己学嘛……实不相瞒从第一步开始就放弃了……
 
  但今天!和这位前厨师长一板一眼、扎实淳朴的教程正好相反,所长要带你们见识一些另类又奇葩的骚操作,十八般武艺大显神通把食材给你搞熟!可能你人生中的前几十年都没有想过,原来饭还可以这么做!话不多说,来看看做个饭能搞出多少幺蛾子吧~
 
  01
 
  填 埋 大 法 好
 
  一般人做菜,要么放在锅里煎炒烹炸,要么放进烤箱或微波炉里伺候,可是在新西兰,一些大佬们做菜的方法是——挖个坑,埋点土,数个12345……哦当然,时间不可能有这么短就是了。这种传统又特殊的烹饪方式,在新西兰被称为“Hangi”,你需要先在地上挖一个深坑,再把加热过的石头摆在坑里,形成一个原始版的烤箱。把事先调好味的食物用锡纸裹好摆在石头上,再用更多热石头把它埋起来,过上一段时间挖出来就能吃了。
 
  除了新西兰,夏威夷、秘鲁和蒙古等国家和地区也有类似的习俗,都是挖一个“烤箱”出来把食材搞熟,只不过名号不同罢了。在所长看来,这种烹饪手法还真是接地气,只不过“火候”有点难掌握啊……
 
  02
 
  苔 藓 蒸 鱼 法
 
  常年在野外探险的外国驴友表示,你可以把苔藓敷在鱼外面蒸,苔藓里丰富的水分能把鱼蒸得外鲜里嫩,口感格外好。然而苔藓自己肯定是不能蒸鱼的,你需要先把火生起来,趁生火的时候把鱼清理好,鱼肚子里放一些自己爱吃的辅菜和调料,再像夹汉堡包一样把鱼夹进两片苔藓里,放在火上烤。如果鱼熟了,鱼皮可以轻松地从鱼肉上被剥下来,这时就可以尽情享用啦。
 
  当然,所长在这里还是要友情提醒一句,如果有天你真的沦落荒岛,这个方法也许还能救命,但已经是8012年了,有现代文明还是要好好利用,这种奇葩蒸鱼方式还是算了吧……
 
  03
 
  啤 酒 罐 爆 鸡 菊
 
  光听名字是不是就已经感受到一阵肠蠕动了?介绍做法之前让我们先来为鸡仔默哀三分钟……
 
  可以了!所长来为大家介绍做法:首先,用适量的盐、胡椒、橄榄油和香草把处理好的鸡腌一腌,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一些喜欢的调料;再在鸡身下开个洞,打开一罐啤酒,先“吨吨吨”喝个几口(不要喝完),再插到洞里去(噫),架在烤箱里烤到流油就搞定了。
 
  这个方法做鸡虽然实在是有些残酷,但不得不说,做出来的鸡又嫩又鲜,轻轻一口下去,肉就从骨头上剥落下来,美味可口一百分!
 
  04
 
  熨 斗 当 煎 锅
 
  熨斗在手,煎锅我有,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把奶酪夹在三明治里,用锡纸裹好,熨斗压上几下就大功告成,比烤面包机实惠太多。烤牛排就更简单了,撒好调料裹在锡纸里,压就完了,非常好操作,不用铲子划来划去艰难翻面也不会烫手,更是让你省下一笔买锅的开销,每一位贫民窟少女少男都值得拥有!
 
  05
 
  火 山 烹 饪 法
 
  你没看错!就是真的火山!活的那种!
 
  我们都知道,火山喷发可以形成岩浆,那些徐徐流动的融化岩石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温度也很高,于是,不少冒险家就产生了利用这些能量来烹饪的念头。一位博主来到了冰岛的一座活火山,那里的岩浆温度能够达到338℃。鸡蛋刚一放上去立刻就熟了,但是培根嘛……直接就烧成了炭。
 
  如果你像James May一样,能记得带个平底锅,然后离那些滚滚烫的岩浆远一点,用山脚下的岩石来加热说不定效果就会好许多,烤个牛排吃也没啥问题。这个方法怎么讲,好处是不用交燃气费,坏处是活火山实在难找,吃个饭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实在是太划不来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